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00個藝術家的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00個藝術家的故事》是二十一世紀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徐魯。

圖書簡介

少年朋友們在閱讀這些藝術家故事的時候,在欣賞他們奉獻給世界的藝術果實,領略他們創造出來的藝術勝境的同時,還能被藝術家們高尚的心靈、博大的情懷、人格的魅力所感動,會情不自禁地生出一種對藝術家的熱愛、敬仰和感佩、感恩之情,進而也能像偉大的藝術家一樣,去熱愛生活和人類,去發現和熱愛世界上真、善、美的事物,用一種堅韌不拔、鍥而不捨的毅力,去追求和實現自己美好的理想……

內容提要

本書選取了世界藝術史中100位星光熠熠的藝術家,講述了他們為了藝術的努力、奮鬥和付出。少年朋友們在閱讀這些藝術家故事的時候,在欣賞他們奉獻給世界的藝術果實,領略他們創造出來的藝術勝境的同時,還將被藝術家們高尚的心靈、博大的情懷、人格的魅力所感動,進而也能像偉大的藝術家一樣,去熱愛生活和人類,去發現和熱愛世界上真、善、美的事物,用一種堅忍不拔、鍥而不捨的毅力,去追求和實現自己美好的理想,同時提高自身的藝術修養。

作者簡介

徐魯,1962年生於山東膠東半島,1982年開始文學寫作,1992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系湖北省作家協會副主席。已出版詩集《我們這個年紀的夢》《散步的小樹》《世界很小又很大》等,散文集《童年的小路》《對星星的諾言》《青梅竹馬時節》《童年的牧歌》《畫布上的激隋》《黃葉村讀書記》《時光練習曲》等四十餘種,另有長篇小說[1]《為了地久天長》、長篇傳記《普希金傳》《音樂巨人貝多芬》以及《沉默的沙漏·徐魯自選集》《徐魯青春文學精選》等選集多種。作品曾獲中國圖書獎、冰心兒童圖書獎[2]、國家圖書獎、台灣「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陳伯吹兒童文學獎、湖北省文藝明星獎、湖北青年文藝獎、湖北文學獎等。

精彩頁

達·芬奇(1452—1519)

生於佛羅倫薩,意大利學者、藝術家,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文化巨人,與米開朗琪羅、拉斐爾並稱「文藝復興三傑」。學識淵博,多才多藝,擅長雕刻、音樂、發明、建築,通曉數學、生理、物理、天文、地質等。以繪畫成就最高,代表作有《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岩間聖母》《抱銀鼠的女子》《安吉里亞之戰》《三王朝拜》等。

說不盡的蒙娜麗莎

萊昂納多·達·芬奇,生活在恩格斯所謂的「一個需要巨人而且產生巨人的時代」。他以自己在科學和藝術諸多方面的成就,宣告了「人」的勝利,同時也意味着愚昧黑暗的中世紀以及神權力量長期以來對人的精神禁錮的失敗。他是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真正的思想巨擘和文化天才。他的人文主義立場和美學觀,他對中世紀禁欲主義的挑戰,他對人的價值與權利的肯定與張揚,還有他對出賣耶穌的猶大的揭露與批判,無不帶有劃時代的意義。

作為繪畫大師,他給人類留下了《蒙娜麗莎》《最後的晚餐》《岩間聖母》《安吉里亞之戰》《三王朝拜》等許多幅傑作,這些作品為每一個時代的人們所激賞。他的繪畫理論和美學觀念,他對完美的古典主義藝術的追求與探索,極大地影響了16世紀以及後來的各個世紀的繪畫觀。

視頻

100個藝術家的故事 相關視頻

第7集:藝術家
1626會客廳|藝術家與錢的故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