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0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0億》是由趙民浩執導,朴海日朴熙順、申敏兒等主演的冒險題材劇情片。

影片講述了8位年輕男女參加一個獎金為10億韓元的生存真人秀節目的驚悚故事。該片於2009年8月6日在韓國上映。

劇情簡介

電視製片人韓基泰(朴海日飾[1])與送外賣的趙有真(申敏兒飾)同其他六位職業、年齡各不相同的陌生男女先後收到獎金高達10億韓元的網絡生存遊戲參賽邀請。四隊青年男女被節目組送達人跡罕至的澳洲帕斯地區,他們將按照節目導演張明哲(朴熙順飾)的遊戲規則角逐出惟一贏家。但遊戲開始之後,參與者們很快感到事情蹊蹺,不久即有選手殞命,遊戲演變成參與者千方百計擺脫導演控制的亡命旅程,但在這荒無人煙的西澳洲荒漠,導演似乎化身為掌握一切的力量。

幕後花絮

該片是韓國首部生存真人秀題材電影[2]

影片由曾執導黑幫題材的《強敵》、《越獄二人組》的趙民浩掌鏡,他自稱是「生存遊戲的狂熱愛好者」。

影片主演朴海日與朴熙順私交甚篤,朴熙順表示自己出演該片的很大原因是好友朴海日,後者打電話給他希望一起拍攝,還開玩笑道廣告女王申敏兒一直是自己心儀的女星,當聽說她也參演時,更是爽快地答應了。

導演事先並沒有向演員們吐露究竟誰是主角,大家表演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角色是不是很快會死去。

影片投資20億韓元,全部在澳洲取景拍攝,真正深入到荒無人煙的原始森林、一望無際的沙漠拍攝,並且當地還是30度的高溫。

影片原本定於2009年7月16日上映,但為避免同《海雲台》、《食人豬》、《國家代表》以及《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等片形成票房競爭而將上映日期推遲到了8月6日。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影片的靈感來自1960年在紐約發生的真實事件,在市中心發生的殺人強姦案上,數千名目睹者沒有一人報案,心理學家們通過此案件創造了一個叫做「旁觀者效果」的用語,即「旁觀者愈多就越可能出現見死不救」。趙民浩表示自己在一本心理學書上看到了這個故事,當時想着為什麼人們對生命的離去毫無感覺。他認為這種事情很有可能在韓國發生,對展示人類無法隱藏的兩面性充滿信心。

影片評價

《10億》的靈感來自心理學上的「旁觀者效果」,因為個人有着隨眾性。片中參加爭奪10億獎金的真人秀節目的8位參賽者和2位工作人員眼睜睜看同伴死去,直到死神最終降臨在自己身上,反映出了人性的冷漠,將人類最真實而貪婪的欲望展現得淋漓盡致,也暗諷了當下違反倫理而四處吆喝的傳媒娛樂至死主義,創作者的態度甚至是厭世主義的。這樣的一部影片雖然有養眼澳洲外景和俊男美女的演出,但實在難以吸引觀眾。(騰訊娛樂評)

視頻

10億 相關視頻

十億韓元 A Million
韓國知性美女申敏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