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0個約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0個約定》是2008年日本導演本木克英根據川口晴的小說《我和狗狗的10個約定》改編而成的電影,該片由福田麻由子,豐川悅司,高島禮子主演。2009年1月26日在中國大陸影院公映,票房達5000萬人民幣[1],日本影院票房為14.8億日圓。

影片講述了少女齊藤明莉收養了一隻流浪狗,給它起名為索克斯並與它定下了十個約定。畢業後忙碌的生活讓她無暇顧及索克斯,然而在她需要幫助的時候,索克斯卻和以前一樣趕來幫忙。明莉想起十個約定中的一條:狗只能活十年左右,所以請儘量和它在一起。距離初遇索克斯的那天,已經過了十年。

劇情簡介

十四歲少女齊藤明莉生長在北海道的函館,爸爸佑市在醫院里工作,媽媽芙美子溫柔賢惠。明莉每天都過得很快樂,要說不順心的事只有一件——那就是爸爸工作太忙,老見不着他。一天,明莉遇見了一隻流浪的小狗狗,看它着實惹人喜愛,就收養了它。在媽媽的提議之下,明莉給它起名為索克斯,並與它定下了十個約定。

十個約定分別是:狗只能活十年左右,所以請儘量和它在一起,請一定要仔細聆聽我的話,信賴我就像我總是信賴你一樣,多和我一起遊戲,永遠都不要忘記我,不要吵架,要是真的打的話一定是我的勝利,對我說話,我沒有聽到的話一定是有原因的,你能去學校,還有朋友,可是我只有你,請和我做好朋友,不要忘記和我在一起的事情,在我老去的時候一定要在我身邊。

後來媽媽病倒住院,不久後去世,爸爸成了名醫,工作越發繁忙,陪伴明莉的只有索克斯。明莉在學校有個好朋友名叫星進,他的夢想是成為古典吉它演奏家。由於爸爸調動工作,明莉跟着搬去札幌,在找到新家前只能住宿舍,那裡不能養寵物,明莉只得把索克斯寄養在了星進家。爸爸回家越來越晚,讓明莉倍感寂寞。

星進後來去國外留學,出發那天,爸爸因為有急診病人沒能如約去送他,明莉非常生氣。祐市自覺欠女兒太多,同時對醫院的方針也心存不滿,他毅然辭職,回到函館開起了小診所,索克斯也重回明莉身邊。一晃幾年過去了,22歲的明莉在大學的獸醫系讀書,索克斯也早已長成一隻漂亮的大狗。星進學成歸國,與明莉重逢,兩人成了戀人[2]

明莉畢業後如願進入旭山動物園工作,忙碌的生活讓她無暇顧及相伴多年的索克斯,然而在她需要幫助的時候,索克斯卻和以前一樣趕來幫忙。

視頻

10個約定 相關視頻

《我與狗狗的十個約定》,短短几分鐘,我已淚流滿面!太虐心了!
十個約定!太感人,狗狗一生只有你一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