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8跑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對全世界各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來說, 他們在工作中用的都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但從溫尼伯到溫哥華這段一千五百英里旅程中, 卻經過了三個當地時間區:中部時間、山區時間和太平洋時間,因此每過一個時間區,就得把鐘的指針往後撥一小時。 象這樣撥兩次的做法或許會使下述故事引起混亂, 所以我們在整個過程中採用了一個標準時間。

作者簡介

阿瑟·黑利(1920年2005年),出生於英格蘭。在國外被譽為著名暢銷書作家、行業小說之王。正如其本人所說的那樣,阿瑟黑利的大腦無時無刻不在編織故事,他擅長把日常的故事寫成引人入勝的驚悚小說。他常以金融業競爭、飯店經營這樣的行業故事為背景,小說的主人公多是經理人、醫生這樣的職業人士,他所出版的作品在歐美國家引起了巨大的成功,其中《大飯店》甚至成了旅館管理專業學生必讀的教科書。 阿瑟黑利的作品都是以美國社會為背景,而且每一部都是通過講述發生在一個行業內部的故事,來展示當時美國社會生活的某一個片斷畫面。1959年,黑利的第一部小說《最後診斷》問世,隨後一發不可收,陸續完成了《大飯店》、《航空港》、《烈藥》等作品。他善於逼真描寫各行各業中發生的故事,並重點着眼於公眾關注的行業,因此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引領了行業小說的風潮。曾有人評價說:看了《航空港》就知道飛機場是怎樣運轉的,《最後診斷》和《烈藥》介紹醫院和醫藥業,《錢商》介紹銀行業儘管文學性的欠缺使評論界始終對黑利不感冒,但對熱點題材的天生把握卻使他的作品先後被譯成38種語言,在全世界的總銷量超過1 ……

內容預覽

2205—0045雨水透過出租汽車車頭燈所射出的耀眼燈光,不停地向車身傾倒而來。出租車轉過彎,往溫尼伯機場駛去,轉彎時速度過快,車輛在柏油路上發出了刺耳的聲音,然後一個急剎車,象彈簧似的上下顛簸一下之後,在為霓虹燈照得通亮的候機大樓前戛然停下。車內只有一位乘客,他跳出汽車,扔給司機幾個子兒以後,即抓起手提旅行袋匆匆地向大樓的彈簧門趕去。大廳里的暖和氣息和燈光使他稍停了一下。他用一隻手把那濕漉漉的輕便大衣的領子翻下來,抬頭看了看牆上的掛鍾,然後邁開步子,象是跑似的往加拿大國內航空公司的登機口處的櫃檯走去。這個櫃檯座落在一個角落裡,象酒吧一般。此刻除了該公司的辦事員在核對一張艙單外,別無他人。當這個人來到辦事員面前時,他剛拿起辦公桌上一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