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23檔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23檔案》導演:周煒,監製:余放;鄒慶芳;王偉國,主要演員:劉紹林——王志剛、張啟貴——劉凌志、王殿臣——蔣愷[1]、楊進興—一李大剛。

劇情梗概

長期以軍統身份潛伏於蔣軍的劉紹林在恩施戰役中被俘,在我軍協助下「逃脫」,不料又被抓了回來。他受命去協助遭嚴重破壞的川東地下黨,解救將被屠殺的「中美合作所」革命志士。

主持實施大屠殺的王殿臣曾是劉紹林患難與共的戰友。劉紹林通過他的關係重新打入軍統。但是由對敵我懸殊的入量對比,劉紹林認為通過劫獄解救志士們是不現實的,但他還是忍辱負重執行了地下黨的決議,與王殿臣對陣決戰。劫獄失敗,他認識了僥倖脫險的熱血青年丁雪倩。

解放後,為了肅清潛伏的敵特,懲處這些慘無人道的劊子手們,劉紹林擔負起追捕任務,隻身闖入古龍山寨,粉碎了王殿臣脅裹袍哥暴亂的陰謀。由於新戰士張啟貴的失誤,差點使第一次大搜捕功敗垂成,儘管迫使特首李修凱自首,粉碎了王殿臣暗殺李修凱的企圖,抓獲出賣川東地下黨的叛徒冉益智。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解放戰爭末期,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軍大西南,恩施戰役後,在我軍俘虜營里,一個蔣軍軍官蓄意鬧事,被帶訓誡。他自稱劉紹林,是打入敵軍的地下黨員,要求馬上見我主管敵工的首長,並安排他「逃跑」,重新潛入敵營。而在山城重慶,實業家丁雨樵求見徐遠舉,要求釋放女兒丁雪倩。此時軍統頭子毛人鳳正奉命布置大屠殺計劃。順利「逃跑」的劉紹林又被「抓」了回去。原來上級讓他立即去重慶,執行解救獄中同志的命令。劉紹林利用關係順利地打入軍統,見到了昔日特務訓練班的同學王殿臣。敵人開始慘無人道地分批屠殺,王殿臣、楊進興等人親手將宋綺雲夫婦、小蘿蔔頭等殺害。王殿臣的情婦莫愁分娩,生下女兒嬌嬌。在大屠殺刑場,劉紹林擊斃了叛徒塗孝文[2]

視頻

023檔案 相關視頻

023檔案 第1集
023檔案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