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灣區婦女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龍灣區婦女聯合會為持續深化「戴口罩 強防疫」文明宣傳勸導行動,連日來,龍灣區婦聯組織機關黨員、巾幗志願者志願者到聯繫村永興街道榕樹下村開展文明勸導行動,助力「場所碼」全覆蓋推廣申領活動,將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最小單元。

簡介

機關黨員、巾幗志願者走訪沿街店鋪、超市、企業等人流密集場所,通過面對面、手把手、點對點指導商戶申領及使用「場所碼」,科學有序指導申領操作流程、查詢辦法,並按要求落實張貼在醒目位置。同時,對來往店鋪的居民耐心指導「場所碼」使用,提醒他們主動亮「碼」,自覺掃「碼」,同心共守健康家園。

「防疫措施別鬆懈,外出堅持戴口罩。」機關黨員和巾幗志願者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在轄區公共場所,積極宣傳勸導群眾,志願者們還為沒有隨身攜帶口罩出行的群眾發放口罩,溫馨勸導,提升他們的防控意識。

為高效落實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加快構築全民免疫屏障,連日來,區婦聯組織支部黨員通過電話回訪的方式,進行摸底並提醒居民接種疫苗的注意事項,同時積極宣傳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的重要性和接種安排,確保疫苗接種全覆蓋、無遺漏。

相關資訊

龍灣區婦聯多措並舉全力助推「雙減」政策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市關於「雙減」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龍灣區婦聯高度重視,積極發揮婦聯職能[1],立足家庭陣地,深入推進家庭教育工作科學化、規範化、社會化發展,全力構建和諧親子關係,全面減輕學生壓力,有效緩解家庭焦慮。

堅持政策宣傳 營造行動氛圍

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發揮各級婦聯的微信公眾號、視頻號的正面宣傳影響力,及時發布最新「雙減」政策動態,引領廣大學生家長樹立正確育人觀和教育觀,營造良好的社會輿論氛圍。廣泛依託線下基層「家長學校」「兒童之家」等陣地,加強教育方針的宣傳引導,深入宣傳「雙減」政策和開展課後服務的重要意義,告訴各位家長雙減,不是減責,也不減質!更不減成長!孩子的成長,離不開每一位家長的教導與家庭的薰陶。減輕學業負擔,不代表減去家長們的責任,與之相反,它更要考驗每一位家長對自己孩子的擔當,積極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送上「雙減大餐」 陪伴陽光成長

為確保兒童能充分休息、享受假期生活的同時,幫助家長解決現實難題,婦聯充分發揮各級兒童之家、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等陣地,為全區廣大家庭送上「雙減」課後服務「大餐」。

親子閱讀活動相繼走進蒲州街道天鵝湖社區兒童之家、狀元街道龍躍社區兒童之家、瑤溪街道濱江社區家長學校,共送親子閱讀課程30節,分愛國主題、國情教育、安全保護、建軍節主題、快樂假期等10大主題親子閱讀課。

聯合市婦聯,開展「助力『雙減』·快樂童年」活動,走進永中街道萬順社區兒童之家、瑤溪街道南洋社區兒童之家、狀元街道狀元橋村兒童之家,為社區兒童提供中式面點製作、垃圾分類宣傳、手工編織、性教育課堂、聲樂、紅色文創、非遺體驗、創意手工、繪本[2]閱讀、創客實驗、創意繪畫、口才培養、健康講座、法律普及、財商講座、安全教育等素質類活動。從9月開始至11月結束,合計開展服務活動33場,助力「雙減」,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