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頭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頭鎮,隸屬於廣東省湛江市,系廣東省中心鎮、重點工業鎮,全國500個小城鎮建設規劃試點鎮之一,地處坡頭區東北部,總面積113.39平方千米(2017年),總人口約63734人(2017年),具有優越的地理位置、豐富的自然資源和良好的工業基礎。龍頭鎮距湛江市區32公里,國道325線和省道286線交匯於鎮內。龍頭鎮至湛江西廳機場、火車站、湛江海關等只有30分鐘車程,至廣湛高速公路入口僅需10分鐘,交通十分便利。[1]

中文名稱: 龍頭鎮

外文名稱: Longtou town

行政區類別: 鎮

所屬地區: 廣東省湛江市坡頭區

下轄地區: 龍頭居委會、 龍頭村委會、鄧屋村委會等等

電話區號: 0759

郵政區碼: 524000

地理位置: 湛江市 坡頭區東北部

面 積: 113.39平方千米(2017年)

人 口: 63734人(2017年)

氣候條件: 熱帶季風氣候與亞熱帶季風氣候過渡

機 場: 湛江新國際機場(在建)、湛江西廳機場

火車站: 湛江火車站

車牌代碼: 粵G

鎮容建設

2015年以來,坡頭區龍頭鎮陸續投入3300萬元「整容」,新建污水處理池及管網和垃圾中轉站,為生態文明鎮創建帶來可喜變化。該鎮建立35人的環衛隊伍,垃圾日產日清;在鎮中心建2600平方米的文化休閒廣場和生態公園,鎮區18條大街小巷全面進行硬底化、排污排水、綠化亮化美化等升級改造;全鎮統一設置攤位,改造台位,搬遷三禽行,加大保潔投入,每天10輛流動清掃垃圾電動運送車把鎮村垃圾統一清掃運送,競評文明戶、和諧街區等。鎮容鎮貌取得巨大改變。

自然資源

龍頭鎮有豐富的建築花崗岩石,是湛江市最主要的建築石料基地,鎮內已探明的高嶺土儲量達2000萬噸;龍頭鎮的水資源十分豐富,鎮內有坡頭區唯一的飲用水庫—湛江甘村水庫;龍頭鎮還具有長20公里的海岸線,7000多畝的海灘涂,為海水養殖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

工業基礎

龍頭鎮有規模以上企業6家,湛江家用電器工業集團公司、湛寶電器公司、廣東威力神釀酒有集團、北京金科紙箱印刷包裝廠、三威木業有限公司、粵鑫高嶺土公司等較具規模的企業均落戶龍頭。擁有「三角」、「紅牌」、「湛寶」、「威力神」等著名品牌,其中「紅牌」、「威力神」是龍頭擁有的兩個省級著名商標,是湛江市擁有著名商標最多的鄉鎮。

視頻

工業龍頭 生態靚麗名鎮-湛江市坡頭區龍頭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