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吉公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吉公主是在《封神演義》中登場的虛擬人物,是昊天上帝親女,乃瑤池金母所生,燃燈道人的同父異母姊姊。擁有和妲己、聞仲對等力量的崑崙最強術士。龍吉公主的第一次出現,在《封神演義》第五十五回里,書寫道有一位道姑,身穿大紅白鶴絳綃衣,徐徐而來;左右分八位女童,香風裊裊,彩瑞翩翩。此位便是龍吉公主。當年蟠桃會上失了禮數,被貶在鳳凰山青鸞斗闕,因羅宣火焚西岐城,為此下山助武王伐紂。因為土行孫救助過落難女弟子碧雲一事,後出手救助土行孫與鄧蟬玉夫婦,並且打敗劉環。月下老人下凡牽線,嫁於手下敗將洪錦。在攻打萬仙陣之時,龍吉公主為金靈聖母用四象塔打落馬下,被眾仙所殺,洪錦被金靈聖母以龍虎如意打殺。後被姜子牙封神,為紅鸞星


神鯨龍吉公主座下神獸,專制鯨龍,為一種水獸(可憐的洪錦,估計也是懼內)。她座下還有青鸞,與雲霄一樣為鳳。瑤池金母之女,因當年蟠桃會上失禮被貶在鳳凰山青鸞斗闕,符元仙翁稱她與洪錦有姻緣,嫁於手下敗將洪錦。攻打萬仙陣之時,讓金靈聖母用四象塔打落馬下,被眾仙所殺。後被姜子牙封為紅鸞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