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宣,《封神演義》中的人物,本是在火龍島修煉的焰中仙,受申公豹之邀,前往商營助殷郊一臂之力。羅宣神通廣大,擁有飛煙劍、五龍輪、照天印、萬鴉壺、四件法寶,座下赤煙駒,遇戰便現出三頭六臂,一手執照天印,一手執五龍輪,一手執萬鴉壺,一手執萬里起雲煙,雙手使飛煙劍,好利害。怎見得?有讚為證:赤寶丹天降異人,渾身上下烈煙薰;離宮煉就非凡品,南極熬成迥出群。火龍島內修真性,燄氧聲高氣似雲;純陽自是三昧火,烈石焚金惡殺神。曾大敗黃天化,後死於李靖的黃金寶塔。 第六十四回 羅宣火焚西岐城,來了青鸞斗闕的龍吉公主;乃是昊天上帝親生,瑤池金母之女。遠遠的只見火內有千萬火鴉,忙叫:「碧雲童兒!將霧露乾坤網撒開,往西岐火內一罩。」」此寶有相生相剋之妙,霧露者,乃是真水,水能克火,故此隨即息滅;即時將萬隻火鴉,盡行收去;羅宣大呼:「乘鸞者乃是何人,敢滅我之火。」公主笑曰:「我知道你只有這些伎倆,你可儘力發來。」乃忙取四海瓶,拿在手中,對著五龍輪,只見一輪竟打入瓶裏去了。火龍進入於海內,焉能濟事?羅宣忙現三頭六臂,祭照天印打龍吉公主。公主把劍一指,印落於火內;又將劍丟起。羅宣情知難拒,撥赤煙駒就走。公主再把二龍劍丟起,正中赤煙駒後背,赤煙駒自倒,羅宣大叫一聲,撞下火來借火遁而逃。後死於李靖的黃金寶塔。姜子牙封神時,羅宣被封為南方三氣火德星君正神之職;仍率領火部五位正神。[1]

赤煙駒

羅宣坐騎,為火馬。羅宣本是火龍島修煉的焰中仙,擁有飛煙劍、萬里起雲煙、萬鴉壺、五龍輪、照天印五件法寶,座下赤煙駒,曾大敗黃天化,受申公豹的唆使,前往商營進攻西岐,卻被龍吉公主擊敗。後死於李靖的黃金寶塔。羅宣死後,姜子牙奉玉虛法旨,封羅宣為南方三氣火德星君正神之職,簡稱火德星君,率領火部五位正神,糾察人間善惡,是天庭火部眾神當中,理所當然的老大。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