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齊斯·艾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凱斯·艾爾本(澳大利亞鄉村歌手)

凱斯·艾爾本原圖鏈接原圖地址

人物簡介

凱斯·艾爾本Keith Lionel Urban,1967年10月26日),是一個在新西蘭出生的澳大利亞鄉村歌手,曾獲葛萊美獎澳大利亞唱片工業協會音樂獎(ARIA Music Awards)。6歲時被家人送往澳大利亞學習吉他演奏,得到「藍調搖滾大團」樂隊吉他手林德賽·白金漢和「恐怖海峽」樂隊主唱兼吉他手馬克·科洛弗的悉心指點,練就一手出色的吉他彈功,並在澳大利亞鄉村音樂界獲得相當好的成績,曾獲得美國鄉村歌曲音樂學院獎年度新進男歌手獎。在1991年,艾爾本發布了首張自命名的專輯,並在1992年搬至美國之前,他的四首單曲上了澳大利亞的暢銷榜單。1997年,凱斯·艾爾本移師美國田納西州的鄉村音樂之都納什維爾繼續拓展他的鄉村音樂生涯,2002年推出的專輯《Golden Road》銷量超過200萬張。曾四次獲得格萊美最佳鄉村男歌手。在艾爾本創建The Ranch之前,他找了份會議吉他手的工作。在Capitol唱片公司錄製了一張專輯,他的一首單曲還上了《告示牌》雜誌的鄉村音樂銷量榜。

基本簡介

凱斯·艾爾本父母都對美國文化很感興趣,尤其是美國鄉村音樂。因此他從小就受到鄉村音樂的影響。凱斯6歲開始彈吉他,7歲就打定主意要去納許維爾發展。他最先接觸的是GlenCampbell、DollyParton與DonWilliams等着名的鄉村巨星的歌曲,後來又瘋狂迷上MarkKnopfler和Lindsey Buckingham等人獨特的演奏風格。那時候,凱斯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格,他的音樂是融合了搖滾因素的鄉村音樂。年紀輕輕的他成功出版了自己的個人專輯,共有三首單曲取得榜首位置。上世紀八十年代後期,凱斯去了納什維爾旅行,並與「年度寫歌人」排行榜上的寫歌人GaryBurr、鄉村音樂名人堂成員DaveLoggins和多次CMA獲獎者TreyBruce合作。在那裡,他與澳大利亞同伴PeterClarke還有另外一位貝司手組成一支三人樂隊。後來最初的貝司手離開,來自西弗吉尼亞的JerryFlowers成了他們的貝司手。他們的精彩演出成為當時的大熱門。1997年,樂隊的同名專輯《TheRanch》順利推出,並受到廣泛的關注。

主要榮譽

曾榮獲第48屆,50屆,52屆,53屆格萊美音樂獎最佳鄉村男歌手![1]

背後女人

談起妻子,凱斯·艾爾本說他對她是一見鍾情。2005年1月,在一項表揚澳大利亞傑出藝人的餐會上,凱斯遇到了妮可·基德曼,他們隨即開始拍拖,但最初並沒有公開戀情。凱斯說,跟妮可的關係,是一種無法定義的好。他說他們兩個好像相識已久,兩個人之間有着某種「熟悉」,這種「熟悉」是一種神秘的「熟悉」,與妮可的電影無關。「我從來沒有遇到過情人間這樣的關係。」2006年,第48屆格萊美頒獎禮上,他們公開了戀情,並證實訂婚的消息。凱斯說:「我感覺我找對了人。」同年6月,凱斯和尼可在澳大利亞結婚。

音樂成就

當我們提起「鄉村歌手」的頭銜時,通常直覺的反應都必定認為,那應該是美國人,因為「鄉村音樂」是非常標準的「美國文化產物」。當然,最近這幾年,來自加拿大的Shania Twain也和她的「老前輩」Anne Murray一樣,在國際上打響了超高的知名度。不過,我們經常可能會忽略,在跟美國、加拿大與英國「同文同種」的澳洲,鄉村音樂也有着相當廣大的市場,只是他們有他們自己的鄉村藝人與團體,表演着跟一般人習慣的「美國式鄉村」風格不太一樣的鄉村歌曲。也正是因為如此,來自澳洲的鄉村歌手很少能夠把觸角延伸到澳洲以外的地方。不過從2001年以來,Keith Urban卻陸續好幾次奪下了全美鄉村排行的冠軍,光是他在2002年十月推出的「Golden Road」專輯,就已經先後以「Somebody Like You」和「Who Wouldn't Wanna Be Me」兩度奪魁,甚至被提名角逐CMA的大獎,不讓同樣來自澳洲的奧莉薇亞紐頓強(Olivia Newton-John)專美於前。

進療養院

凱斯因為酗酒問題,需要再度進入戒療所戒酒。這並不是凱斯第一次入院戒酒。六年前,凱斯曾因酗酒以及沉迷毒品而尋求治療。他也曾在一次採訪中承認吸食可卡因。而在跟妮可·基德曼結婚前,媒體也挖出了當年凱斯酗酒吸毒的報道,但這並沒有影響妮可下嫁的決心。婚後的入院戒酒,妮可給了凱斯全力的支持。在一份聲明中,凱斯說:「她(妮可)是一個非常堅強的人,是一個充滿愛的人。我的朋友和家人都陪着我,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凱斯讚揚妮可·基德曼的堅強,對她在他恢復期間所做的一切表示深切的感謝。他戒酒出院後的一次露面,是在德國電視台上。銀屏上的凱斯唱了一曲《Oncein a Lifetime》,他說唱這首歌是因為妻子妮可·基德曼,說和妮可的結合是「改變我一生的事情」。

獲得新生

在進療養院戒毒獲得新生後,凱斯·艾爾本推出了新專輯,並首次回應了外界前段時間對他們的婚姻生活的種種傳聞。他對德國雜誌說:「在我的新專輯裡,許多歌都是受她的啟發寫出來的。當我遇見她,我的生活開始改變,她是我的生命里的一線陽光,我沒有刻意想寫任何歌去討好她,我只是寫了,寫出了我感受到的一切。」

實際上,這張名為《愛、恨以及所有瘋狂的事》的專輯是凱斯·艾爾本在療養院接受90天的治療時完成的。離開療養院後,專輯也順勢推出。凱斯不僅會唱,說起甜言蜜語也功力深厚:「我知道上帝會知道我的心意,我在結婚之前等待了39年。我付出承諾,戴上戒指,就意味着我要為她停留。」

如今,凱斯·艾爾本展開世界巡演,他再次提起了這段經歷。他說到迎娶了妮可·基德曼的很多年前,他接受了可卡因的戒毒治療,但是他沒有從根本上治療自己的毛病。說到自己當時的決定,他說:「當我錄音的時候,我的思想可以集中在錄音上面,所以我處於一個較好的環境,錄音完成後,所有一切都開始顯露了。」

人物語錄

1、「在我的新專輯裡,許多歌都是受她的啟發寫出來的。當我遇見她,我的生活開始改變,她是我的生命里的一線陽光,我沒有刻意想寫任何歌去討好她,我只是寫了,寫出了我感受到的一切。」—對妮可·基德曼的感謝。

2、「我的妻子遠離了我,在這之前,她從來沒有真正遠離我。一個人呆着的經歷讓我很吃驚,我根本沒有做好準備——和我自己的毒癮呆在一起。我想這個時候每個人都會有一點不確定該做什麼,除了我的妻子。她真的掌握了局面,就是她在那個時期的行為導致了我今天能夠坐在這裡,成為今天的我。否則,我的事業會被毀掉,我的婚姻也會失敗,而這些都是我最需要的。我意識到這是我人生的十字路口,如果我想要一種生活,那麼我就應該站起來控制自己的人生了。」—克服毒癮。

3、「音樂對我來說,就像空氣。」—對於音樂的執着。

4、「我感覺我找對了人。」—對愛情的態度。

相關視頻

1.妮可基德曼的澳洲老公凱斯·艾爾本.[Tonight I Wanna Cry][中英字幕]

2.凱斯-艾爾本(Keith-Urban)--For You 為你

3.Keith Urban - The deeper the Sorrow (A tribute to the bushfire victims in NSW)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