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黛布拉·格蘭尼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布拉·格蘭尼克(Debra Granik),也譯為黛布拉·格蘭尼克,美國女導演,獨立電影人。 憑藉着獨立電影《冬天的骨頭》(Winter's Bone)在脫穎而出。聖丹斯專業戶,從事電影以來,三部作品都在聖丹斯有所斬獲,1998年的時候,以一部短片《Snake Feed》獲聖丹斯最佳短片。 中文名 德布拉·格蘭尼克 外文名 Debra Granik 別 名 黛布拉·格蘭尼克 國 籍 美國 職 業 導演 代表作品 《冬天的骨頭》 性 別 女 個人經歷:2004年首部處女作長片《深入骨髓》則獲得聖丹斯電影節最佳導演獎。女主角Vera Farmiga也獲得評審團特別大獎。到了2010年,她的第二部長片終於獲得聖丹斯最高獎項,這個聖丹斯培養的電影人的下一步會是哪裡呢?另外,她也是典型的女性導演,作品始終關注女人的情感與苦惱。 2011年,德布拉·格蘭尼克計劃將把瑞典兒童文學作家阿斯特麗德·林格倫(Astrid Lindgren)的代表作《長襪子皮皮》(Pippi Longstocking)搬上大銀幕。 獲獎記錄 奧斯卡金像獎 ▪ 2011 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改編劇本獎[1] 冬天的骨頭 (提名) 柏林國際電影節 ▪ 2010 第6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國際藝術電影聯盟獎-論壇單元 冬天的骨頭 (獲獎) ▪ 2010 第6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每日鏡報》讀者評審團獎[1] 冬天的骨頭 (獲獎) 聖丹斯國際電影節 ▪ 2010 第26屆聖丹斯國際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劇情片 冬天的骨頭 (獲獎) ▪ 2010 第26屆聖丹斯國際電影節瓦爾度·紹特編劇獎 冬天的骨頭 (獲獎) ▪ 2004 第20屆聖丹斯國際電影節劇情片 深入骨頭 (獲獎) ▪ 2004 第20屆聖丹斯國際電影節劇情片 深入骨頭 (提名) ▪ 1998 第14屆聖丹斯國際電影節短片電影獎[1] Snake Feed (獲獎) 美國獨立精神獎 ▪ 2018 第34屆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獎 不留痕跡 (提名) ▪ 2018 第34屆獨立精神獎最佳導演獎[2] 不留痕跡 (提名)

德布拉.jpg

1648377_5756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