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黛安娜·鮑姆林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黛安娜·布隆伯格·鮑姆林德照片來自nospank.net


黛安娜·布隆伯格·鮑姆林德(英語:Diana Blumberg Baumrind,出生於1927年8月23日) 是一位得名於教養方式研究和她對心理學研究中的欺騙行為的批判的臨床與發展心理學家。

黛安娜·布隆伯格是海曼和莫莉·布隆伯格出生的兩個女兒中的第一個,這是一對居住在紐約猶太飛地之一的中產階級夫婦。黛安娜與她的父親建立了強烈的知識友誼,她的父親是一位具有強烈猶太文化傳統感的無神論者,她深深地欽佩她的叔叔和阿姨Isadore Blumberg和漢娜(萊文)的政治活動。東歐移民的兒子海曼和伊薩多爾曾在城市學院接受教育,並發展了戴安娜所共有的反猶太主義和親甦的哲學。Isadore Blumberg用辯證唯物主義的原則訓練他的侄女,並用「關注賦予被剝奪權利和代表權不足的人」這一點來烙印她。

黛安娜是一個大家庭中最年長的女性堂兄弟,她繼承了長子的角色,這使她能夠參與有關哲學,倫理,文學和政治的認真對話。在她十幾歲的時候,戴安娜通過參加紐約貧民窟的天主教工人報社和好客之家的夜間課程,補充了她在馬克思主義哲學和經濟學中的個人教育。黛安娜加入了共產黨,在工人學校,她遇到了像皮特·西格和保羅·羅伯森這樣的名人,他們的左翼激進主義讓他們接受了麥卡錫時代的調查。

黛安娜在亨特學院獲得哲學和心理學學士學位(1948年)。黛安娜的許多老師都是壁櫥的馬克思主義者,他們強化了她的社會意識,並加強了她在辯證唯物主義中的哲學基礎。黛安娜受約翰·薩默維爾,伯納德·弗蘭克·里斯奧托·克萊恩伯格的影響,他們對選擇性移民和種族刻板印象的仔細研究挑戰了美國種族主義和優生學項目。Klinebergian的跨文化敏感性滲透於鮑姆林德關於道德理論和道德發展的著作。

新婚,鮑姆林德於1948年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開始研究生學習,該校園即將抵禦1948-1949年忠誠誓言爭議的動盪,導致托爾曼與安德希爾的法律鬥爭。鮑姆林德研究了發展,臨床和社會心理學,獲得了碩士學位(1951年)和博士學位(1955年)。許多伯克利教授模仿個人信念和專業利益,加強了鮑姆林德的馬克思主義和人道主義信念。鮑姆林德受到阿多諾,弗倫克爾 - 布朗斯維克,列文森和桑福德關於反猶太主義和威權主義人格的研究的影響; 通過Egon Brunswik的教學; 並通過Krech(一個受迫害的猶太馬克思主義者)和Crutchfield的整合研究。鮑姆林德在Hubert Coffey完成了她的論文,他發起了NIMH資助的研究項目,最終出版了Leary的人際人格診斷(1957)。

鮑姆林德在Cowell醫院/ Kaiser Permanente(1955-1958)完成了臨床居住,並且是NIMH研究機構的研究員,研究治療變化,將她的領導力研究擴展到家庭和治療組。在她後來的家庭社會化研究中,她專注於一種結構化(權威)的父母領導風格,將獨裁風格的指示元素與民主風格的反應元素結合起來。到1960年,鮑姆林德隸屬於伯克利人類發展研究所,在那裡她仍然負責家庭社會化和發展能力項目。最終離婚的鮑姆林德選擇了研究重點,因為它為三個女兒的母親提供了靈活的工作時間。她在1960 - 1966年間的工作是由NIMH資助的。進一步撥款近3美元。500萬人資助了研究,導致出版了三十多篇關於家庭社會化,發展能力,青少年冒險和道德的文章和書籍章節。鮑姆林德是G. Stanley Hall獎(APA Division 7,1988)和NIMH研究科學家獎(1984-1988)的獲得者。[1]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