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黛安·索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黛安·索耶
原文名 DianeSawyer
性別
出生 1945年12月22日
美國肯塔基州格拉斯哥
國籍 美國
別名 LilaDianaSawyer
職業 演員、主持人、編劇
身高 174 cm(5英尺9英寸)

人物介紹

黛安·索耶,1945年12月22日出生,演員,主持人。 黛安·索耶是「美國夢」的一個典型,因為她由鄉下女孩子逐漸發跡而成為美國ABC電視台的當家女主播。黛安在尼克松時期是美國白宮的新聞助理,在尼克松下台後協助他撰寫自傳。另據傳聞稱,黛安還是「水門事件」中臭名昭著的「深喉人物」。不過,黛安對此傳聞給予了否認。 黛安從小就十分漂亮,很討人喜愛。她曾經於1963年獲得少年組「肯塔基州小姐」稱號,並於當年獲得少年組「美國小姐」稱號。黛安於1967年比業於美國馬省是韋爾斯利學院,並在法律學校學習一個學期之後決定從事新聞事業。

她的電視主持人事業是從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WLKY電視台作為一名電視台記者開始的,而她也是「60分鐘」節目的第一位女共同主播。 2012全球最有權勢15對夫妻眷侶,黛安·索耶(Diane Sawyer)與邁克·尼可斯(Mike Nichols)上榜。索耶是電視新聞界最高產、最受尊重的女士之一,而尼可斯是曾贏得奧斯卡金像獎的名導演,作品包括《畢業生》(The Graduate)、《上班女郎》(Working Girl)和《偷心》(Closer)。這對媒體夫妻檔1988年結婚。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