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黛兒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黛兒塔
黛兒塔照片來自
藝人或藝術家
暱稱 澳洲莎蓮·迪安
出生 (1984-11-09) 1984年11月9日(39歲)
職業 創作歌手演員、歌唱比賽評審和導師
音樂類型 流行音樂抒情歌成人抒情鋼琴流行
演奏樂器 歌唱鋼琴吉他鈴鼓
出道地點 澳洲悉尼

黛兒塔

黛兒塔·古德倫(英語:Delta Goodrem,1984年11月9日-),澳洲創作歌手,獲得多次澳洲音樂大獎。15歲時與新力唱片簽約,2002年開始嶄露光芒,在澳洲著名肥皂劇《Neighbours》中飾演 Nina Tucker。 她的音樂作品以流行音樂和抒情歌曲為主,並大量使用鋼琴,她常在表演中赤腳演奏鋼琴。

傳記

1984-2000:早期生活,教育和發現

Goodrem於1984年11月9日出生[1],出生於現已離婚的Denis和Lea。她有一個弟弟,特倫特,誰是澳大利亞人統治足球運動員與中心區足球俱樂部在南澳大利亞國家橄欖球聯盟(SANFL)。

Goodrem的父母在Joe Cocker的歌曲「Delta Lady」 之後命名她的Delta 。 7歲時,Goodrem出現在Galoob玩具公司的美國廣告中,與澳大利亞同事Bec Cartwright一起主演,並開始在同一年齡彈鋼琴,同時參加歌唱,舞蹈和表演課程。她出現在Optus和Nesquik等公司的眾多廣告中,並在成功的澳大利亞電視節目中有幾個小角色,包括嘿爸爸......!,鄉村實踐和警察救援。

雖然居住在Glenhaven,悉尼郊區,兒塔出席了山文法學校在鄰近Kenthurst直到11年她被稱為回到她的母校參觀,從幼兒園。

在13歲時,Goodrem錄製了一首五首歌曲演示CD,通過她的電視作品獲得資助。它被送到了悉尼天鵝隊(其中Goodrem是支持者),他們把它傳給了Glenn Wheatley,成功的澳大利亞藝術家,Little River BandJohn Farnham的經理。有興趣兒塔的潛力作為錄音藝術家,惠特利簽署兒塔到藝術家開發協議與獨立廠牌,帝國紀錄。1999年6月至2000年9月期間,她與製片人保羅希金斯和特雷弗卡特在十三首曲目中合作製作了一張名為Delta的專輯,看到「一個雄心勃勃的15歲男孩熱衷於模仿辣妹的流行音樂,布蘭妮斯皮爾斯和曼迪摩爾。「 這張專輯尚未浮出水面,Goodrem在2004 年通過民事訴訟阻止其發行。

2001–2003:事業起飛

在15歲的時候,簽署了唱片合約與索尼[,並開始的專輯作品的流行 - 舞蹈歌曲,包括失敗的首支單曲「 我不關心 」,這在第64見頂的ARIA 2001年11月單曲榜。專輯和提議的第二張單曲「A Ago Ago Today」被推到一邊,讓Goodrem和索尼重新評估她未來的音樂方向。2002年,Goodrem 在流行的肥皂鄰居中扮演害羞的學校女孩和有抱負的歌手Nina Tucker的角色,幫助重新啟動了Goodrem的音樂生涯。基於鋼琴民謠 「 生來為了嘗試 」,通過共同編寫奧迪斯·馬托里拉,首映秀和英國的ARIA單曲榜和三個數量達到了一個號碼。Born to Try在澳大利亞獲得三倍白金認證,銷量超過210,000份。Goodrem的在節目中的角色拿下她洛吉為「 最受歡迎新人舉行的」 2003洛吉獎 2003年1月,「 失去了你 」榮登ARIA單曲榜和英國達到了4個號碼。它在澳大利亞的銷量超過140,000份,獲得雙白金認證。

Goodrem在很大程度上自我寫作的首張專輯「 Innocent Eyes」於2003年3月24日在澳大利亞發行,並在ARIA Album Charts上排名第一,打破了John Farnham的Whispering Jack(1986)以前持有的澳大利亞唱片連續29週,與Neil Diamond的八月之夜(1972年)合作,成為第二張最長的排行榜第一張專輯,總共29週排名第一。它是2003年澳大利亞銷量最高的專輯,在澳大利亞銷售了120萬張,全球銷量超過400萬張。這張專輯在英國也名列前茅,排在第二位。專輯的第三首單曲「「無辜的眼睛 」再次在ARIA單曲榜上排名第一,在英國排名第九。它在澳大利亞被認證為Platinum,銷量超過70,000份。[2]

2003年7月8日,在18歲時,Goodrem被診斷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在對疾病進行治療時,她被迫暫停所有工作承諾。在對澳大利亞婦女周刊的專訪中,古德雷姆透露,自2002年以來,她患有從頭到腳的皮疹,疲勞,體重減輕,盜汗和脖子上的腫塊。 「當我感到脖子上有東西出現時,我正在做仰臥起坐。我伸手向下,我的喉嚨底部感覺到一個小腫塊。它不疼,不可見,但我可以感受它。「 作為她治療的一部分,Goodrem進行了化療,導致她的頭髮脫落,並且放射治療。她的診斷消息使得粉絲和普通大眾都能看到報紙和電視的頭條新聞以及大量的支持。Goodrem在Visualize Tour期間感謝他們收到的所有信件和祝福。

專輯的第四首單曲「 Not Me,Not I 」在Goodrem被診斷患有癌症之後發布。它成為她連續第四次在澳大利亞排名第一的單曲,超過了Kylie Minogue首張專輯Kylie(1988)的三首單曲。它獲得了超過70,000份銷售額的白金認證。 8月初,古德雷姆宣布她不會續簽與格倫惠特利的合同。她的母親Lea Goodrem取代了她的經紀人。那個月晚些時候,Goodrem贏得了七項ARIA獎,其中包括「最佳女藝人」,超越了Natalie Imbruglia1999年以前的六個獎項的記錄。由於達美在自己的儀式上表現得太不舒服,歌手Darren Hayes演繹了「沒有你的迷失」作為致敬,讓一個不堪重負的Goodrem流下眼淚。她的第一張全長DVD Delta成為澳大利亞藝術家在澳大利亞有史以來最暢銷的音樂DVD,獲得11x白金認證。澳大利亞唯一發行的「 Predictable 」成為她在12月份ARIA單曲榜上連續第五次獲得第一名,並獲得超過140,000份的雙白金認證。

個人生活

2004年,Goodrem與澳大利亞網球選手Mark Philippoussis開始了為期九個月的合作關係。她的「復出」單曲「 Out of the Blue 」是關於他在癌症鬥爭中的支持。當報紙報導Philippoussis不忠實時,這對夫妻的關係以爭議告終。

2004年晚些時候,Goodrem開始約會前Westlife歌手Brian McFadden,並與她合作製作了「Almost Here」。他們訂婚了但是他們在2011年4月結束了他們的關係。[3] 2011年5月,Goodrem開始約會Nick Jonas。他們於2012年2月分手。

2017年7月,Goodrem因至少兩起超速駕駛罪被罰款並被停車。她於2017年5月收到一封信,告知她有關她的侵權行為,後來於2017年7月4日在唐寧中心地方法院的計劃審判日試圖對這些通知提出異議; 然而,她的管理層後來告訴法庭,她撤回了上訴。

相關影片

Delta Goodrem - Lost Without You (Official Video)
Delta Goodrem - In This Life (Official Video - 4x3 version)
Delta Goodrem - Born to Try (Official Video)
Delta Goodrem - Believe Again (Official Video)

參考資料

  1. Zuel, Bernard (29 March 2003)."Gimme Delta"
  2. "ARIA Charts – Accreditations – 2003 Singles". ARIA. Archived from the original on 25 January 2012. Retrieved 17 March 2014.
  3. "Goodrem and McFadden split". ABC News. AAP. 1 April 2011. Retrieved 24 November 2013.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