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坐落在素有「塞北江南」之稱的旅遊文化名城-牡丹江市,是經黑龍江省政府批准,國家教育部備案,獨立設置的一所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隸屬於黑龍江省商務廳。學院設立商貿系、財經系、信息工程系、工藝美術系、機電系。

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是經省政府批准獨立設置的一所公辦普通高等院校[1]。學院自1958年成立以來,歷經半個世紀的風雨,已經發展成為一所以商業職業教育為主的多學科綜合發展的高等院校,設有財經、商貿、信息工程、機電、工藝美術、旅遊五系一院,旅遊學院坐落在風景秀麗的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鏡泊湖畔。

學院具有一支素質優良、結構合理、專兼結合的教師隊伍,其中副高級專業技術職稱占專任教師的50.96%,雙師型教師占專業教師的64.4%,多數專業教師具有在企業實踐兩年以上的工作經歷。在職教教改工作中,該院承擔的教育科學「十一五」規劃教育部重點課題研究子課題項目14個已經結題,全部獲得「優秀教育科研成果」一等獎,該院也被評為「教育科研先進單位」。

師資力量

學院具有一支素質優良、結構合理、專兼結合的教師隊伍,其中副高級專業技術職稱占專任教師的49%,各專業均配有副高級以上職稱的學科帶頭人。經黑龍江省教育廳評估,確定該院市場營銷專業和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為全省中等職業教育師資培訓基地。同時,在省教育廳組織的高等學校綜合辦學能力測評中,該院各項指標均名列前茅。

學院堅持以能力為本位的職業教育思想,注重實踐教學,辦學特色鮮明,建立了相應的職業資格證書考核發放制度。畢業根據專業不同,經考核可分別獲得會計保險營銷報關計算機電子商務汽車駕駛外語等職業資格證書。

辦學宗旨

學院堅持以能力為本位的職業教育思想,秉承「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求發展」的職教辦學方針,注重實踐教學和職業能力的培養,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推動學院工作「科學發展上水平,升位爭先登台階」。堅持創造優良的育人環境,不斷提高素質教育水平,學生在校期間根據專業不同,通過考核可分別獲得營銷報關物流、會計、計算機、電子商務、汽車駕駛、導遊等職業資格證書。

學生餐廳飯菜花樣繁多,質優價廉,被評為省高校系統一類食堂。校園內ATM自動提款機、超市、醫務室等生活服務設施完善,學生宿舍實行公寓化管理,寬帶網等設備齊全。

學院素有「會計師的沃土,企業經理的基地」的美譽,多年來,已為工商、財稅、金融等行業培養了數以萬計的優秀畢業生。學院堅持「以能力為本位、以就業為導向、以服務為宗旨」的辦學理念,開展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擇業規劃、擇業技巧等方面的教育,積極為畢業生提供就業信息和就業崗位,並根據職業教育的特點,在會計、市場、物流、酒店、旅遊、汽車等專業實行「訂單」培養模式,與用人單位簽訂人才培養協議,為畢業生就業提供了可靠的保證。

畢業生就業工作做為學院的一項重點工作,成立了由院長任組長的畢業生就業工作領導小組,形成了學院、系部、教職工全員參預就業工作的良好局面,畢業生就業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被省教育廳和發展計劃委員會授予「大中專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先進集體」光榮稱號,就業率多年來保持在90%以上,居省內同類院校前列。

辦學歷史

1958年黑龍江省蠶業學校創建;

1962年黑龍江省蠶業學校、黑龍江省服務學校(部分)合併組建黑龍江省商業廳專業幹部訓練班;

1972年黑龍江省商業廳專業幹部訓練班更名為黑龍江省商業職業學校;

黑龍江省商業職業學校更名為牡丹江商業學校;

1998年牡丹江商業學校更名為黑龍江財貿學校;

2003年黑龍江財貿學校升格為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2]

視頻

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 相關視頻

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旅遊系文明旅遊宣傳片
黑龍江商業職業學院《宣傳資料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