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羽(日語:くろは),日本漫畫家、插畫家。自畫像是海豹。 早年以「第一次的魔王討伐」在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旗下雜誌《月刊少年GANGAN》發表短篇,入圍每個月例行舉辦的漫畫獎勵獎。 2011年8月開始在SQUARE ENIX旗下的網絡漫畫期刊發表短篇版的《歸宅部活動記錄》入圍「第2回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大賞 極」大獎[1]。同年8月18日與另一部漫畫《マジカルロリポップ》在《GANGAN ONLINE》同時連載。但後者不久即宣布連載時僅4回。而《歸宅部活動記錄》更新連載改成每個月第2、4週,同名電視動畫於2013年7月播出[2],至2014年6月26日結束連載。2015年4月2在《GANGAN ONLINE》又繼續連載《NEWS×it》,至2016年3月3日連載結束。 2017年起《有害指定同級生》,轉移至《Jump Square》(集英社)8月號開始連載至 2018年4月仍繼續連載中,並已出版1冊。

歸宅部活動記錄作品簡介

剛成為高中生的安藤夏希,在被問及要加入哪個社團時,隨口說出要加入「歸宅部」,而這時同班同學塔野花梨居然拉上夏希去參觀「歸宅部」。夏希萬萬沒想到自己的學校居然真的存在叫做「歸宅部」的實體社團,而且還有自己的活動室!而且,兩人剛一進門,就立即得到了「批准你們入部」的歡迎。夏希目瞪口呆的表示「其實我並不想加入,我能回家了嗎」,卻立即得到部長道明寺櫻(是的這個歸宅部還有部長……)的盛讚「冷不丁的就說要回家,這是何等純正的歸宅精神啊!」於是兩人再也逃不掉入部的命運,和歸宅部原有的三名學姐一起開展了讓我們紅塵作伴活得瀟瀟灑酒,策馬奔騰共享人世繁華,對酒當歌唱出心中喜悅,轟轟烈烈把握青春年華的豐富多彩的活動。 若是碌碌無為,青春轉瞬即逝啊!所以無論是下課後還是回家路上,為追求最大限度的快樂而聚集,就是我們歸宅部的宗旨!……我們要把不能為之但為之非常愉悅的事情做個遍![3]


參考資料

  1. ガンガンONLINEで新連載続々!第1弾は「帰宅部活動記録」のくろは登場. Natalie. 2015-04-02 [2019-02-20] (日文). 
  2. 日本通. 《歸宅部活動記錄》動畫介紹. 日本通, 美科信息科技. 2013-07-05 [2019-02-20]. 
  3. 歸宅部活動記錄. zh.moegirl.org.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