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社會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社會
圖片來自mtime

黑社會》是2005年上映的香港黑社會電影,由杜琪峯執導,黃志偉動作設計任達華梁家輝主演。[1]

迎合當地相對保守的電檢審查標準,此片在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上映時,修改了結局等關鍵內容,修改後的版本改稱《龍城歲月》。

劇情

300年前,奉行忠心義氣的洪門中人,是反清復明、為民族抗爭的英雄義士。今日,同是拜天地、滴血盟的洪門中人,唯利是圖,爭權奪利,所作所為只是一群毫無道義的黑社會。時間改變一切。「樂少」最終奪得龍頭棍,但權力鬥爭,將無止境地延續下去。

香港最大社團「和聯勝」舉行兩年一度辦事人選舉,樂少與大D是兩大地區領導,爭奪統領50,000會員的寶座,一眾有投票權的元老亦為自身利益而明爭暗鬥。「樂少」獲選為辦事人,深深不忿的大D挑戰幫規,要搶奪最高權力象徵的龍頭棍,引致警方介入。要是不能奪取辦事人之位,大D更聲言要叛幫組織「新和聯勝」。五名小頭目牽連其中,為爭奪龍頭棍展開連番內鬥。最後樂少取得龍頭棍,並勸服大D聯手殺入尖沙咀。但是大D對樂少來說,始終是個心腹大患,結果在兩家相約在水塘釣魚之時,樂少趁大D沒有防備,用石頭把他擊殺,更殺害他妻子,就地埋屍。

中國大陸版本

中國大陸刪剪版名字不同,叫《龍城歲月》。結局原來警方一直都有埋伏,樂少殺害大D及其妻子後,當場被捕。

參考文獻

  1. 黑社會 (2005). hkmdb.com. [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