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眼圈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眼圈
圖片來自yesasia

黑眼圈》是一部由New Crowned Hope、Soudaine Compagnie聯合出品的劇情片。由蔡明亮執導,李康生陳湘琪、Norman Bin Atun、Pearlly Chu等領銜主演,於2007年3月23日上映。[1]

影片講述了一個人在他鄉的故事,蔡明亮在本片中大量運用肢體語言的表達,把故事講的驚世駭俗 。

劇情簡介

在街頭遊蕩的男子(李康生飾)為一群人的騙錢把戲駐足,因為身無分文,他被騙子們打暈在地。幾個孟加拉勞工在回家的路上將男子救起,帶回住處,其中一人(Norman ATON飾)無微不至的照料他。在同一座城市裡,一家飯店的女服務生(陳湘琪飾)寄宿在侷促凌亂的閣樓上,照顧老闆娘(蔡寶珠飾)的植物人丈夫(李康生飾)亦是她的職責。不久受傷的男子痊癒,他離開了勞工,在女服務生的店外流連,印度尼西亞的森林大火正熾,煙霧飄散,籠罩在吉隆坡的上空,男子帶領着服務生前往那座他曾經養傷的未完工大樓,而此時的老闆娘與勞工,為無法實現的愛迷茫自失 。

創作背景=

黑眼圈》是New Crowned Hope項目之一,由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授權,為紀念莫扎特年所做,以《魔笛》中的愛與自由為主題。劇本理念來源於1999年蔡明亮到吉隆坡旅遊的時候,他看到城市裡到處都是背井離鄉的打工者,有很多是從國外流落到這裡的。

這些人的生活拮据,過着常人難以想象的日子,當時就想拍這樣一部反映亞洲移民的影片。在寫該片的劇本的時候,蔡明亮想起了馬來西亞前財政部長的醜聞,由於片中演員『拉旺』的扮演者只是業餘演員,所以他最終把劇本做了很大的改動。這部影片是蔡明亮導演第一次在他的家鄉——馬來西亞拍攝的影片,導演為了強調馬來西亞好多不同的種族,並把地點選在了馬來西亞的首都吉隆坡 。

參考文獻

  1. 黑眼圈,黑眼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