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暗》是由Johansen執導,尼可拉斯布若、拉克溫特安德森 等主演的驚悚片,2005年8月23日在丹麥上映。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1],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不過在看英美劇的人群中,英劇和美劇的風格特點不同,也形成了不同的觀眾印象[2]

劇情梗概

西班牙的一座風景宜人的小鄉村里有一座多年沒有人入住的房子,就在這座看似安逸的房子裡,隱藏着一些古老而黑暗的東西,這些東西已經蟄伏在這裡很久很久了。自從四十多年前,有人曾經試圖喚醒它時,這個叫作黑暗的東西就隱藏在了這座房子中。在房子中隱藏着一個秘密、一段可怕的往事、一場罪惡的行徑。四十年前,這幢房子的所在地曾是一個宗教的祭壇,那是一個極端的邪惡組織,他們認為只有消滅所有生靈才可以淨化地球,他們找到了一種邪惡的方法來喚醒黑暗力量,於是按照這種方法進行了一場儀式,一旦儀式完成,世界就會轉瞬被毀滅。在儀式上,七個孩子被遮住面部的人群圍在中間,鮮血從幼小的身體流淌出來匯聚到一起,宣告着生命的結束……然而,中途卻出了差錯,七個孩子中的一個不見了,儀式只能被迫中止。但一切並沒有結束,黑暗力量已經蠢蠢欲動,他在等待機會完成儀式,使自己完全的復活。

四十年後,為了尋求生活與精神上的安寧,莉萊娜(安娜·帕奎因飾)隨家人來到西班牙搬進了這座房子。然而這個原本平靜的家庭自從搬進了這座房子後就發生了可怕的變化:莉萊娜的爸爸馬克(伊恩·格雷飾)突然得了精神狂躁症;年幼的弟弟保羅似乎被什麼嚇到了;而面對這一切,媽媽瑪麗婭(莉娜·奧琳飾)卻顯得異常平靜,但是天一黑,她就堅持熄掉房子裡的所有燈光。莉萊娜似乎感到了什麼,她漸漸的發現了事情的真相,在房子中隱藏着一個黑暗的東西。蟄伏的黑暗力量一直在等待機會,等待第七個孩子來完成儀式,而莉萊娜一家的到來就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莉萊娜的弟弟保羅就是目標。莉萊娜一家所遭遇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這都是一個精心策劃的陰謀,像定時炸彈一樣精準的計劃。而莉萊娜發現了這些,她要阻止這一切,挽救弟弟的生命。

幕後花絮

恐怖影片一直都在好萊塢占據着舉足輕重的地位,在龐大的電影觀眾群中,有相當一大部分人對恐怖影片情有獨鍾。之前,好萊塢的恐怖電影一直都引領着全世界的恐怖影片,其地位無人能及。但隨着亞洲恐怖電影,特別是日本恐怖電影的異軍突起,使得好萊塢也受到了其極大的影響。隨着幾部經典日本恐怖電影在好萊塢被翻拍,靈異類型的恐怖影片逐漸占據了好萊塢的恐怖電影市場,美國的恐怖影片已經從傳統的變態殺人狂等人為創造出的恐怖氣氛轉變成超自然現象所產生的恐怖效果。超自然現象由於其神秘且不可抗拒的因素,可以使觀眾產生更為強烈的恐怖感。

即英國人用《殭屍肖恩》向美國人展示了他們的恐怖電影之後,這部2002年的小成本西班牙恐怖影片終於在兩年後登陸好萊塢。這部靈異類的恐怖影片將帶給觀眾西班牙式的恐怖。影片由因指導影片《無名死嬰》(The Nameless)的名揚歐洲的西班牙導演瓊米·巴拿格魯導演,瓊米·巴拿格魯於1999年自編自導的《無名死嬰》得到了各方面的好評,並且在奇幻類電影節上獲得了多個獎項,同時也將瓊米·巴拿格魯推向了世界。而這部影片是巴拿格魯第一次和國外的演員合作,也是他的首部英語作品,除此之外,他幾乎完全延用了《無名死嬰》有關畫面和情感處理的拍攝技巧:「我並不擔心會有人批評我在吃上一部作品的殘羹剩飯,或許可以說成我是有意這樣做的。《無名死嬰》雖然在歐洲電影節上大放異彩,但只是小範圍公映,有的地方直接發行影碟,有的地方甚至連影碟都沒有。《黑暗》是我嘗試與國際接軌的第一步,所以演員表中包括加拿大人、瑞典人、英國人、意大利人……雖然大家都講英語,卻還帶着各自的地方口音,那真的是一次有趣的經歷。」

視頻

黑暗 相關視頻

強烈推薦一部美國喜劇電影,讓你從頭笑到尾,堪稱「巔峰之作」
帶你重溫紅遍全球的美國喜劇電影,這劇情,一般人想不出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