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夜彩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夜彩虹》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2003年拍攝製作的22集時裝愛情電視劇,由吳啟華蔡少芬[1]、黎姿及關禮傑領銜主演,李添勝擔任監製,梁詠梅擔任編審。

該劇主要講述了跟隨舅父生活的樂天生,自小混在街邊,不學無術;長大後逐漸醒悟,決心用知識改變命運,在一次偶然的交通事故中,竟然被他的生父認出,由此引出了一系列的故事。

劇情簡介

樂天生(吳啟華飾)是富豪柴榮智(高雄飾)的私生子,因生母不想拆散柴榮智的大好家庭,遂將此事隱瞞,一走了之。唯生母早逝,樂天生自少追隨舅父賢(黎彼得飾)過着顛沛流離的生活,年幼的他早已明白到要自力更生。他更深信知識才可改變命運,憑着一顆堅毅的意志和決心,生終取得物流管理學學位,並積極拓展其事業。或許冥冥中自有主宰,天生在柴榮智的物流集團羅致工作,獲智的垂青,這對相見卻未相知的父子漸漸產生深厚的感情。生的同窗兼同事康正(關禮傑飾)亦同受智的器重。正鍾情於林艾美(黎姿飾),然而勢利的美只視智為目標對象,美在不經意下發現生乃智的私生子這秘密,於是轉移目標,主動追求生,然而生早已將其心交給常喜(蔡少芬飾)。為此,美不擇手段,利用Kiki(鍾麗淇飾)從中破壞生與喜的感情。Kiki被殺,一切證供均對生不利,連唯一證人喜亦推翻口供[2]

第1集常喜、天生冤家變同學

常喜為一宗交通意外做證人,指證肇事客貨車司機樂天生,上庭前天生好友Kiki率眾至,質疑常喜患深近視看不清當日情況,差點被控恐嚇證人。鑑證結果與證人口供對天生極為不利,不料傷者竟突然甦醒並說出真相,天生終獲撤銷控罪,更向常喜示威。天生接大學取錄信,為終能完成亡母心愿,激動不已。天生首天上課,竟發現與常喜為同學。天生因遲到及為救舅父樂賢欠貴利數而中途離座,惹歐教授不滿。天生救出樂賢及其子樂一丁後,三人回想多年來因樂賢欠賭債而被逼「潛水」的日子,感觸良多。天生無奈承擔二人債務,工作加上夜校課程,令天生體力透支。一日,歐教授發現天生說謊,拒絕讓他補測驗,樂賢與一丁竟為他「報仇」,歐教授誤會天生所為,要控告他刑事毀壞。天生怒斥「大小不良」,二人竟勸他放棄學業,行走江湖,恰巧被歐教授聽見一切,決定給天生一次機會,天生感激。常喜代姐照顧其初生女兒,卻因一時疏忽,險令女嬰窒息,常喜驚惶下恰巧截停天生的客貨車送姨甥女入院,女嬰終告無恙,但其父母卻在趕往醫院途中,交通失事身亡。

視頻

黑夜彩虹 相關視頻

黑夜彩虹精彩片段,黎姿真是漂亮
黑夜彩虹19-2 常喜再次接受樂天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