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黎巴嫩長槍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黎巴嫩長槍黨/big>

黎巴嫩長槍黨(Lebanese Kataeb Party),黎巴嫩政黨,1936年11月成立,基督教馬龍派政黨,創始人為皮埃爾·傑馬耶勒。

2001年10月,卡利姆·巴格爾杜尼當選該黨主席。2008年2月,阿明·傑馬耶勒(Amin Gemayel)當選長槍黨主席。

前總統阿明·傑馬耶勒為長槍黨最高主席。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黎巴嫩長槍黨
  • 外文名; Lebanese Kataeb Party
  • 成立時間;1936年11月
  • 創始人; 皮埃爾·傑馬耶勒

目錄

1 事件

事件

1975年4月13日,黎巴嫩基督教長槍黨民兵同穆斯林民兵之間發生武裝衝突,導致內戰爆發。在持續15年的內戰中,有15萬黎巴嫩人喪生,30多萬人受傷,經濟損失高達1000億美元。 [1] 黎巴嫩長槍黨(Kataeb Party),正式名稱為黎巴嫩社會民主黨,是黎巴嫩的政黨之一,屬於基督教馬龍教派,現任黨魁為阿敏·賈梅耶。

長槍黨成立於1936年,由出身埃及的皮耶爾·賈梅耶所建立,主張腓尼基主義,反對法國殖民,支持黎巴嫩獨立。黎巴嫩獨立後,轉變為反敘利亞、巴勒斯坦等泛阿拉伯主義者,1958年黎巴嫩發生內戰,長槍黨成為內戰中極右派路線的武裝力量之一。

1989年內戰結束後,長槍黨的武裝力量改編入政府軍,並不再堅持原本的反阿拉伯主義路線,目前仍為黎巴嫩最主要的政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