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金帝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金帝國》是韓國SBS電視台於2013年7月1日起播出的月火劇[1],由趙南國導演,朴京秀編劇,高洙李瑤媛孫賢周主演。

該劇以韓國經濟飛速發展的上世紀90年代為時代背景,講述了發生在韓國某財閥家族的權力和金錢鬥爭。

劇情簡介

以1990年到2010年韓國經濟史上激盪的20年為背景,講述了跳進欲望的戰爭中的年輕人跌宕起伏的人生。張泰株(高洙飾)家境貧寒、失去父親,從未放棄理想並最終成為黃金帝國掌舵人,出生在富貴人家的千金二小姐崔書潤(李瑤媛飾)是個表面華麗但內心帶着傷痛的女子,崔明載(孫賢周飾)則本劇最大的反派,與張泰株對立[2]

第1集

泰株失手殺了本欲舉報他的前建設交通部長金光世,他強迫雪熙替他頂罪。時間回到1990年,誠進集團社長民載在理事會上公布會長崔東誠的手術存活率極低,他成功保住了社長一職,這令會長之女書潤對堂哥行為大感不滿。泰株父在抗議強拆中被火燒傷,泰株向雪熙藉手術費,雪熙讓泰株幫她整治趙畢斗。泰株綁架了趙畢斗,但在路上出了車禍。滿身鮮血的泰株趕到醫院交錢,卻被等候的警察抓走。

影片評價

編劇將人類的欲望和野心赤裸裸地呈現在銀幕中受到了劇迷的喜愛,幹練的執導、耐人尋味的結局、演員的嫻熟演技讓《黃金帝國》收穫好評。(新浪娛樂評)

堪稱鐵三角一樣的陣容在劇集播出後,並沒有發揮出應有的收視號召力,由於故事背景過於沉重,使觀眾失去了收看的樂趣。(新浪娛樂評)

這部劇集當時標榜着「《追擊者》原班人馬」來吸引觀眾注意,事實上證明兩部劇集雖然出自同一個製作班底,演員也部分請回《追擊者》的陣容,但命運卻有着天淵之別,不喜不悲的結局也讓人倍感無奈。整部劇集下來只是集團中各人追逐自己欲望的描述過程,可以說它並不像一部劇集,而是很貼近現實生活,卻又不是一般人的生活,因此很難引起觀眾共鳴,沉悶嚴肅的場面更是讓觀眾昏昏入睡。(網易娛樂評)

視頻

黃金帝國 相關視頻

黃金帝國 剪輯
黃金帝國,真實商業鬥爭,一場賭局裡,男子獅子大張口,真敢要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