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金大天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金大天團》別名:黃金大天團;The Golden Dream,編劇:簡嘉伶 ,製作人:顧若馨、洪立承 ,導演:黃克義

劇情簡介

一間豬舍,不養豬能用來做什麼?彰化埔鹽農家養豬盛況一時,豬舍是施祺然童年母親的溫暖回憶,以至於鄰近的豬舍紛紛改建工廠了,祺然仍堅持不租也不賣。

卻沒料到雜貨店長大的施焱騰、跑業務的楊信義,和酒國英雄陳守財,有朝一日相聚頭,義結同心,將豬舍規劃為環保教育站,成為清淨環境的園地,一路走來有笑有淚又有汗水,友情親情溫馨感人[1]…。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施父(伊正飾)的摩托車騎過漫長的田埂路,回到了村中自家的雜貨店,孩童追著摩托車跑,左鄰右舍也爭先上門來分代工…。施母(林小樓飾)聽著老舊收音機的歌仔戲,沒看過楊麗花,焱騰和弟弟去工地賣汽水,聽到工人說史艷文大戰藏鏡人,卻不知道是什麼,原來彰化福興的這個村子沒有一台電視機…

第2集劇情

焱騰放學回家,意外看見施父神祕地往床下藏東西,焱騰跑去跟施母報馬仔,施母發現床下的小甕裝著一小卷一小卷的鈔票…。施父不停地接外快,八音吹、總舖師,什麼工作都接,廟公虧他愛錢,施母也不解他為什麼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忽然間村中的擴音器傳來:村長報告,村長報告,施父買了村裡的第一台電視機…

第3集劇情

電視旋風在村裡帶來效應:豬哥伯不賭博了,陪著老婆看連續劇晶晶找媽媽,男人瘋看馬場摔角,焱騰和同學們瘋迷史艷文布袋戲,開賭間的阿喜沒生意了,無聊的剪腳指甲…。焱騰數學不及格,被施父教訓,再考有進步,大姊貴珍賞給他一塊錢當獎勵,炎騰和同學去吃麵,卻發現錢不翼而飛…"

第4集劇情

施父告誡焱騰:自己開抽屜拿錢就是「偷」!焱騰伸出雙手要施父處罰,施父要他用實際行動來補償這一塊錢。一轉眼,焱騰(馬俊麟飾)成家立業,與妻子寶彩和孩子一起住在父母雜貨店的半樓,焱騰在紡織廠擔任機器維修,一板一眼認真負責。機械師傅阿坤為人隨性,焱騰為了阿坤安排代班的事出聲糾正,阿坤不滿焱騰資淺憑什麼管他[2]

視頻

黃金大天團 相關視頻

盤點伊正自帶bgm片段
馬俊麟《領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