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桃罐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桃罐頭是用新鮮黃桃經過加工製成的一道食品,口感爽甜,營養豐富廣受大眾喜愛。

美食簡介

黃桃罐頭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豐富的食物,從中醫角度來講具有健脾開胃、潤腸通便、生津止渴的功效。不但可以促進腸道內廢物的排出,而且可以補充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e還有胡蘿蔔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顏面部位的色素沉着,而且能夠促進消化液的分泌。但是需要注意不要吃得特別多,因為其中的糖分攝入過量可能會導致血糖升高,不利於身體健康。

營養價值

自製的黃桃罐頭和新鮮的黃桃在營養價值上差別不大。養生之道網 黃桃的營養十分豐富,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番茄黃素番茄紅素及維生素C,抗自由基等)、膳食纖維(果肉中的大量果膠是人體所需的纖維素,易吸收等)、鐵鈣及多種微量元素(硒、鋅等含量明顯,高於其他水果,是果中之王)。黃桃食時軟中帶硬,甜多酸少,有香氣、水分中等,成熟糖度14~15度。常吃可起到通便、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也能促進食慾,堪稱保健水果、養生之桃。[1]

食用黃桃罐頭的好處

1、祛斑、抗衰老。黃桃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番茄黃素等抗氧化劑,它們能夠有效的清除自由基,有抗衰老、祛除黑斑等功效。

2、通便、防便秘。黃桃果肉中大量的果膠是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纖維素,每天吃1、2個黃桃有通便、防便秘的作用。

3、降血糖、血脂、提高免疫力。黃桃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維生素C、各種纖維素、胡蘿蔔素、微量元素,經常吃有降血脂、血糖,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功效。

食用黃桃罐頭的壞處

1、黃桃罐頭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不過不建議經常食用,因為水果罐頭中都含有添加劑,長期累積對身體有害。而且很多黃桃罐頭為了增加口感,也會添加大量的糖,這些糖被攝入人體後,能量較高。同時,可在短時間內導致血糖大幅度升高,胰腺負荷加重。 ;大眾養生網

2、另外,孕期要慎食。罐頭中的人工合成色素、香精、甜味劑等食品添加劑,對於孕婦、胎兒的發育非常不利。因為在胎兒器官的形成階段,對有毒物質的解毒功能還未健全,很容易受到傷害。同時,母體攝入較多防腐劑後,體內各種代謝過程和酶的活性都會受到影響,從而波及胎兒。

==黄桃的适用及禁忌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適合老年體虛、腸燥便秘者、身體瘦弱、陽虛腎虧者食用;內熱偏盛、易生瘡癤、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嬰兒、糖尿病患者忌食。 [2]

自製黃桃罐頭

用料

主料

黃桃500克

輔料

冰糖 140克

黃桃罐頭的做法

  1. 黃桃洗乾淨。實際做了好多,材料按照比例添加增加就好。黃桃重量是去核去皮後的重量
  2. 去皮
  3. 去核,一個黃桃切三塊
  4. 加入冰糖,我拍照的這次,冰糖用完了,就直接用了白砂糖,成品一樣很好
  5. 攪拌一下,略微醃製一會,會析出很多水來,如果着急,就直接加少量水,直接開始煮
  6. 選擇手動程序,火力第八檔最大,定時25分鐘
  7. 聽到提示音,黃桃罐頭就煮好了。玻璃瓶洗淨冷水下鍋煮5分鐘以上消毒,然後趁着溫熱的時候裝煮好的黃桃罐頭,常溫可以存放幾個月也沒問題

黃桃罐頭成品圖

烹飪技巧

1、糖的量可以增減,如果太少則需要冷藏存放,不然會壞掉,因為糖的功能第一調味,第二防腐。;美食傑

2、瓶子一定要開水煮一會消毒,然後自然晾乾,趁熱裝入煮好的罐頭,密封,這樣冷卻後瓶蓋會被大氣壓壓緊。

3、用了捷賽的自動鍋,防止乾鍋、溢鍋,可以調整火力與時間,非常便捷。[3]

功效與作用

1、黃桃罐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 黃桃罐頭中的β-胡蘿蔔素,番茄黃素,維生素C等有很好的延續衰老的作用,可以祛除黑斑,同時黃桃罐頭中的維生素B2在鐵和蛋白質的代謝作用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黃桃罐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黃桃罐頭含有大量的果膠和纖維素,很容易被吸收,同時可以起到通便的作用,也可以降血糖,隆血壓,降血脂,對人體的健康有好處。

3、黃桃罐頭的鐵、鈣成份較高。 黃桃罐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如鐵、鈣、硒、鋅等,這些含量可以說是在眾多的水果中是果中之王。

4、黃桃罐頭有美容保健功效。 黃桃罐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常吃黃桃罐頭有祛除黑斑的作用,同時黃桃罐頭也可以延緩人體的衰老,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可以說黃桃罐頭是不錯的養生水果。[4]

自製的黃桃罐頭能保存多久

自製黃桃罐一般沒有經過太嚴密的消毒,也沒有添加防腐劑,如果放在冰箱中儘可能要在3天內食用。另外如果容器消毒嚴密,密封又非常好,放的糖,鹽比較多的話,可以保存幾個月,不過自製黃桃罐頭不建議儲存太長時間,畢竟不含防腐劑,而且最好是吃多少做多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