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楊
出生 1983年02月14日
安徽生宣城市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桂花打工記》

黃楊,1983年2月14日出生於安徽宣城,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2002級戲劇系,中國內地女演員。

人物介紹

黃楊小學一年級進入宣城市少年之家學習舞蹈,初中在宣城中學就讀,並開始學習音樂。1997年,從宣城中學畢業後考入安徽藝術學院,在校期間擔任形體課代表。1999年畢業時,成為省藝校當年唯一被解放軍蚌埠汽車管理學院錄取的學生 。2002年,黃楊以士官身份考入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表演系 。2004年,黃楊憑藉小品《安全感》獲得中國曹禺戲劇獎第11屆全國百優小品大賽優秀表演獎 。2007年,黃楊參加第6屆CCTV全國小品大賽,憑藉小品《前面有棵樹》獲職業組最佳女演員獎 。2009年,黃楊在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中出演小品《北京歡迎您》;領銜主演情景喜劇《桂花打工記》。2010年,再次登上央視春晚。2011年,參演喜劇電影《一路驚心》 。2012年1月22日,在中央電視台春節聯合晚會中出演小品《今天的幸福》 。2013年,參演都市情感劇《向幸福前進》 。2016年2月7日在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中表演小品《是誰呢》 。[1]

演藝經歷

2002年10月,黃楊在公演的話劇《我在天堂等你》中飾演離休將軍歐戰軍的女兒木槿,該劇獲國家十大舞台藝術精品工程 。

2004年9月,大三時黃楊和同學們參加中國曹禺戲劇獎第11屆全國百優小品大賽,黃楊自編自導的兩個小品《安全感》和《"壞孩子"的天空》,分別獲得作品一等獎中的第一名和二等獎 ,她本人獲得優秀表演獎、最佳編劇獎 ;同年,參加北京全國相聲小品邀請賽,並獲得冠軍、最佳女演員獎 。[2]

2005年,她再度參加北京"立白杯"全國相聲小品邀請賽,並蟬聯冠軍、最佳女演員獎 。

2007年,剛畢業的黃楊參加了第六屆CCTV全國小品大賽,最終憑藉作品《前面有棵樹》獲職業組最佳女演員獎 。12月,參演章樂斌執導當代都市劇《寵物醫院》 。

2008年,蔡明邀請她共同主演情景喜劇《愛我好不好》;同年,客串出演尚敬執導的情景喜劇《無敵三腳貓》。

2009年,黃楊參加央視春晚,和蔡明郭達同台演出了小品《北京歡迎您》,她在劇中飾演"新娘"的角色。之後還參加了北京電視台的春晚演出。年底,領銜主演英寧執導的情景喜劇《桂花打工記》,在劇中飾演進京打工的的東北女孩桂花 。

2010年,再次登上央視春晚,和蔡明、郭達等四人合作表演喜劇小品《家有畢業生》,在劇中扮演女大學生;為郭冬臨、牛莉主演的的小品《一句話的事》中"李阿姨"的話外音配音。

2011年,在劉威鄭昊領銜主演的喜劇電影《一路驚心》中飾演偷了老大病菌的美女乘客美娜 。

2012年1月22日,與沈騰艾倫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聯合晚會,合作表演開心麻花原創小品《今天的幸福》 ;5月,與駱佳、宋珉宇共同主演公益微電影《我想親口對你說》,在片中飾演善良愛搞怪的胖女 。

2013年2月,參演周小剛執導的都市情感劇《向幸福前進》,在劇中飾演陽光善良、工作認真的餐廳服務員戴夢夢 ;8月,黃楊做客黑龍江衛視的時尚美妝節目《美麗俏佳人》 。

2014年,在沈騰執導並主演的現代迷你喜劇《人見人愛》中飾演電影院售票員。2015年,客串出演閆非、彭大魔執導的喜劇電影《夏洛特煩惱》。

2016年2月7日,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與郭冬臨關曉彤等搭檔表演了小品《是誰呢》 。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黃楊為人幽默大方,表演功底紮實,在劇組裡經常會受到導演的好評 。黃楊在喜劇電影《一路驚心》中,黃楊飾演女主角美娜,美艷的造型深受觀眾喜歡;在英達導演執導的情景喜劇《桂花打工記》中,黃楊飾演了東北打工者馬桂花,精湛的演技令眾多觀眾印象深刻 。(搜狐娛樂評)

黃楊在《向幸福前進》中對人物的深入揣摩和細緻刻畫,把一名普通女工積極淳樸的一面很好的展現出來,使得人物充滿了正能量,而且格外接地氣 。(新浪娛樂評)

視頻

爆笑小品《愛面子》 演員:邵峰 黃楊 管旭 周子路

爆笑小品《今天的幸福1》 演員:沈騰、艾倫、黃楊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