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埔軍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埔軍魂》是由劉家昌執導,柯俊雄等人主演的一部劇情片[1]。影片講述了1949年國民黨退據台灣,在鳳山恢復了黃埔陸軍軍官學校後的故事

劇情簡介

1949年國民黨退據台灣,在鳳山恢復了黃埔陸軍軍官學校。

連長教官江支森不求名、不求利,認真地以「鐵的紀律、愛的教育」訓練學生,上課時對學生嚴格要求,下課後將學生視如子弟。學生們都愛他又怕他。他的妻子繡春亦熱愛他的事業,照顧着他的每個學生,經常請學生到家中作客。 為了讓學生無拘束地在他家度周末,他竟離家徜徉在校園裡。原是膽小的學生劉志良,在江支森的教導下自覺鍛煉自己,以後他成為該校的校長。周浩庭得知母親病逝,卻因在校組織同樂會,不能回家送終,在晚會上演唱悼念慈母一曲,聲淚俱下,感動了全校師生,後來成為少將軍官。三十多年間,江支森的官階只從中尉升到中校。他雖沒有子女,卻受到學生的敬愛。在他退休離校時,校長帶領全校師生,隆重地列隊為江支森夫婦送行[2]

導演簡介

劉家昌,1943年4月13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祖籍山東。中國台灣流行音樂詞曲作家、音樂製作人、歌手、電影導演及演員,被譽為「音樂教父」。

1968年,他為瓊瑤的電影《月滿西樓》作曲,並創作了自己的第一首主題曲《月滿西樓》。1969年,開始當電影導演。1970年,劉家昌以一曲《往事只能回味》,創下唱片界百萬銷售的紀錄。後與瓊瑤合作,為瓊瑤的電影寫電影插曲和配樂。

1972年他以電影《晚秋》成名。1973年執導和作曲的電影《愛的天地》獲得第11屆台灣電影金馬獎優等劇情片和最佳電影原創音樂2個獎項。1975年執導和作曲的電影《梅花》獲得第13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影片和最佳電影原創音樂2個獎項。2001年獲得第十二屆台灣金曲獎特別貢獻獎。

視頻

黃埔軍魂 相關視頻

張靚穎、柯俊雄--頒發導演獎
黃埔陸軍軍官學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