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K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金的特點之一就是「柔軟」,所以當鑲嵌寶石時強度不夠而容易脫落。因此,人們在黃金中加入銀、銅、鋅等金屬以增加黃金的強度和韌性。

K金(英語: yellow gold),即指黃金和其他金屬熔煉在一起的合金,因為黃金合金的英文為Karat Gold,因此簡稱為K金。這樣既達到黃金的高貴,又可彌補它的不足,並可以根據需要配製成各種顏色。也因此,K金是珠寶首飾中取常用且變化最豐富的材料。

在珠寶首飾鑲嵌中幾乎都是用不同K數的K金來鑲嵌寶石。根據在首飾中添加的金屬數量不同,K金中的黃金含量也就不同。24K是指純金而言(實際上24K金並不存在),如果將純金分為24份,則1份就是1K,1K的含黃金量是4.1667%,如果是18K,含黃金量就是18 X 4.1667% = 75%,也就是750K金,14K金即為585K金。通常在飾品內側或不明顯處亦可找到標示。

大家了解K金的含義和計算方法,那麼也就不難知道有多少種了。按國際標準,K金分為24種,即1K到24K。不過,作為首飾用的K 金種類還不到這些。目前世界各國一般採用的首飾材料都不低於8K。這樣,實際上真正算作首飾用的K金種類是17種。

在這17種K金材料中,18K和14K是使用最多的。它在各國首飾業中都是主要的首飾原料。為了豐富各種K金的表現力,國外在含量標準不變的情況下,調節其他合金配比係數,合成色彩各異的K金。

黃K金2照片來自

日本著名的首飾雜誌《寶石四季》報導,現在黃金的配比有450種,最常用的有20種。例如,14K中有6種:紅色、紅黃色、深黃色、淡黃色、暗黃色、綠黃色;18K也有5種:紅色、偏紅色、黃色、淡黃色、暗黃色。[1]

黃色系列的K金首飾,是黃金和銀、的合金,按金的含量可以製成不同K數的K金,主要有22K、18K、14K、10K和8K。

亞洲人喜愛高K數的K金首飾,如22K和18K。歐美人喜歡14K和10K金首飾。

黃色K金顏色的深淺,與K金中金的含量和銀、銅的比例有關。

18K黃金的顏色比14K、10K的黃金首飾顏色黃,而同樣K數的黃金首飾,如果銀比銅多黃色就淺,如果銅比銀多黃色就深。

影片

K金、鍍金怎分辨

K金的優點

參考資料

  1. 什麼是K金?03.12.2011 痞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