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金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金花
圖片來自travelerwithmovie

黃金花》是2018年香港一部以自閉症為主題的電影,由陳大利自編自導[1],由毛舜筠凌文龍呂良偉劉美君冼色麗主演,是2017年香港亞洲電影節特別推介電影[2]。電影在大埔廣福邨宏福苑取景。[3]

劇情簡介

黃金花(毛舜筠飾),街坊鄰居稱之為黃師奶,視家庭重於一切,與老公黃遠山(呂良偉飾)合力照顧患有自閉症的兒子黃曉光(凌文龍飾)20 年,豈料老公愛上狐狸精丹鳳眼(冼色麗飾),辛苦維繫的家庭瞬間變得零散,不知所措的黃金花萌發殺死小三的復仇計劃。一眾師奶們無意中揭破她的密謀,從慌張慢慢變成支持。正當黃金花逐步邁向目標之際,她赫然醒悟:成為真正不再失敗的女人,原來還有更好的出路。

影片評價

該片關注自閉症群體,但其實關於自閉症患者的描寫相對有限。導演用了更多短小精悍、見微知著的手法,精準體現。而且,更為關鍵的是,其描寫很是瑣碎日常,毫不獵奇。鬼片、警匪片和奇幻片的種種技法,《黃金花》里都有涉獵。

散落在劇情中的黑色幽默,還有黃金花和師奶們的趣味互動,也為影片增添了一層輕鬆和亮色。從客觀上來講,《黃金花》的短板也很明顯。復仇狂想和現實之間的反覆跳轉,因為單薄的細節和單調的情節,多少造成了影片的分裂;故事的內核多少還是俗套的,而且格局有限;導演第一次的執導也沒有避免生澀的手法和稍顯稚嫩的表達 。(《南方都市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