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金兄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金兄弟
圖片來自sina

黃金兄弟》(Golden Job)是一部2018年上映的香港動作電影,由錢嘉樂導演,錢嘉樂、吳永倫鄧瑞華動作指導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錢嘉樂林曉峰主演,於2018年9月20日上映[1]

電影更分別於台灣日本內蒙古黑山共和國匈牙利取景。

劇情

獅王(鄭伊健飾)、火山(陳小春飾)、Bill (謝天華飾)、淡定(錢嘉樂飾)、老鼠(林曉峰飾)五個出生入死的兄弟,在恩師曹sir (曾志偉飾)的帶領下,為了救濟兒童而偷取特效藥,卻慘遭設局,陷入槍林彈雨的險境之中。片中,兄弟們抱著視死如歸的豪情,展開一連串的追查與激戰。他們明白,即使無法活著回來,也比一人活著痛快。

影片評價

黃金兄弟》不再是冷兵器時代的打打殺殺,有着更現代化的武器裝備和動作設計,除了裝備和劇情的全新升級,影片的情感核心依舊是那不變的濃濃的兄弟情義,是青春年少血氣方案感情的延續與沉澱 。而且五兄弟在大銀幕上同框實屬不易。做兄弟,有今生,還要有來世,這才是電影中要表達的真正的兄弟情義。(1905電影網評)

觀看《黃金兄弟》不僅只是為了看兄弟五人的重聚,更是對自己過往最純真熱血青春的回味,以及對於簡單真摯兄弟情的感慨,這或許就是《黃金兄弟》存在和去觀看的終極意義。(網易娛樂評)

慈善活動

導演錢嘉樂於2018年10月6日自掏腰包舉行一場慈善特別場,邀請「龍耳」及癌症資訊網的朋友來欣賞此電影!錢嘉樂與太太湯盈盈及鄭伊健亦親身到場致謝,又和觀眾一齊分享觀後感,現場有專人作手語傳譯,有不少觀眾被這部戲的感人情節打動[2]

在分享交流期間,有觀眾稱被此電影劇情感動得落淚。錢嘉樂亦希望有正面訊息帶給觀眾,令觀眾享受看電影的樂趣,鄭伊健則希望觀眾看到香港電影的進步[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