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昏鳥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昏鳥目
圖片來自fandom

黃昏鳥目學名:Hesperornithes)是生活於白堊紀已經滅絕,而且具有牙齒的鳥類,主要生活在北半球的海域與近海地區,以魚類及其他海洋生物為主食。[1]

雖然有一些體型較小的種類可能具有飛行能力,但是其他大部分的種類是不具有飛行能力的,因為牠們的翅膀已經退化了。 一些學者認為黃昏鳥類必須滑動腹部才能在陸地上移動,在岸上的行動顯得笨拙,而且因為腳呈現槳狀,適合游泳與潛水,所以推測在大部分的時間裡,牠們很有可能是生活在水中的。

黃昏鳥類的嘴喙細長,嘴喙的尖端可能還有倒鉤,並且擁有尖銳的牙齒,相當適合獵捕魚類。黃昏鳥類的牙齒與其他擁有牙齒的原始鳥類不同,表示黃昏鳥類的牙齒可能是後來才出現的。

目前已知最大的種類為加拿大鳥 (Canadaga arctica),身長超過1.5公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