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愷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愷欣,(Tomi Wong,1955年-),香港女演員,前無綫電視藝員,歌星。

簡歷

黃愷欣 ,原名黃玉芬,廣東台山人。前香港無綫電視(TVB)藝員,1973年開始晉身樂壇,擅於演繹繹國語時代曲和懷舊歌曲,其後唱過不少電電視劇主題曲和插曲,其中收錄於個人大碟《少女情》中的《春青女探》和《十八日》可說是她的代表作。名曲有《快樂時光》、《夢見家鄉》[1]、《夜夜笙歌》、《有心未算遲》、《心中的細雨》等。

1970年代加入TVB,參與演出長壽節目《歡樂今宵》,1977年,當時正籌備長篇電視劇《家變》,要找一名樣子清純的女演員當鄧碧雲的小女兒,於是她便被派演此角,亦因此而由歌手轉為演員。她在無線演出多部電視劇,如《鹿鼎記》[2]、《雙面人》、《新紮師兄》[3] 、《成功路上》等,1990年代後則多演慈母角色,至1998年10月息影,現居於美國西雅圖

參考來源

視頻

青春女探 - 黃愷欣 1978 (原曲:ときめき/淺野真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