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嘉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嘉雯

圖片來自yahoo

黃嘉雯(Carmaney Wong Ka Man,1993年12月7日[1],香港女演員及《2019年度香港小姐競選》冠軍暨最具體態美佳麗,現為無綫電視經理人合約藝員。

簡歷

黃嘉雯原籍廣東,生於香港,於聖公會白約翰會督中學就讀中一至中七,2012年升讀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人文及創作系,主修創意及專業寫作,並於2015年畢業。她與其父母居於紅磡,然而由於其父母經常於中國內地工作,故有較多時間須獨自在香港生活。[2]黃嘉雯就讀浸大期間,化名「湯洛晴」(Carmaney Santiago)為多家企業擔任廣告代言工作(其中一個是港鐵全月通),並為香港電視網絡香港有線電視擔任節目主持工作。而黃嘉雯亦曾於2018年經澳門選美連盟甄選為該年度之國際小姐香港代表,並於同年10月至11月代表香港到日本東京參加2018年度國際小姐競選。

2019年,黃嘉雯參選該年度的《香港小姐競選》,並以大熱姿態登上冠軍寶座,並成為香港史上第一位「黃」姓的港姐冠軍。她在賽後電視節目《#後生仔睇完港姐傾吓偈》中透露當初參選原因是因為任職有線期間認識當時還在任的馮盈盈(2016年度港姐冠軍),在其鼓勵和啟發,從而考慮透過選美挑戰自我和實現自己的演員夢,並走出自己的舒適圈。

根據以往的慣例,每年的《香港小姐競選》冠軍通常都會作為香港代表競逐每年年初舉行的《國際中華小姐競選》。但由於2020年爆發新冠肺炎,2020年度的《國際中華小姐競選》被迫取消,黃嘉雯因而沒有參選。她亦成為繼劉倩婷後,第二個因為賽事出現變卦而無緣角逐華姐的港姐冠軍。

2021年2月,黃嘉雯胞姊黃綺婷在社交平台發布影片,片中她一度將貓隻困於洗衣機內開機轉動14秒,見貓隻受驚欲逃並將頭部貼向透明洗衣機門後,才施施然開門放牠離去,[3]事後警方以涉嫌殘酷對待動物將她拘捕。

黃嘉雯在2021年獲委任「慧姸雅集」的執行委員會擔任工作計劃統籌。

感情生活

根據周刊報道,黃嘉雯於2018年在德國探望友人期間認識其現任瑞士籍男友Matej Tomic,Matej曾任職於數碼市場策劃營銷工作,亦曾帶同黃嘉雯到瑞士遊覽,2019年起遷到香港定居,並於黃嘉雯參選香港小姐期間進行指導以修整社交網頁版面。亦有不時準備水果、蔬菜等低脂食品,讓黃嘉雯得以保持最佳身型。[4] Matej搬到港後經常要加班工作,黃嘉雯稱不時要開解他。[5]

演出作品

電視劇

首播 劇名 角色
無綫電視
2021年
把關者們 湯家明(Madam Tong)
我家無難事 朱小倩(Julia)
十月初五的月光 儀姑娘
2022年
青春不要臉 Pinky(第5集)
未播映
廉政行動2022 鄧樂晴
拍攝中
法言人 (Holly)
邵氏兄弟
未播映
廉政狙擊·黑幕

綜藝節目

首播 節目名 備註
香港電視網絡
2014年
HKTV Working Holiday 演出
中國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
2015年
奔跑的課堂 演出
香港有線電視
2016年
為食情報局 演出
無綫電視
2019年
香港小姐公爵特訓班 固定演出
香港小姐周遊好玩特訓班
香港小姐全方位追蹤
#後生仔同港姐傾吓偈
2019年度香港小姐競選決賽 十強參賽者
#後生仔睇完港姐傾吓偈 固定演出
香港唱好演唱會
善心滿載仁愛堂2019
珍惜香港 發放娛樂 TVB 52年
2020年
金鼠賀歲迎新春 固定演出
保良愛心慶新春
天天開運王 第11集嘉賓
博愛歡樂傳萬家 固定演出
姊妹淘 第三輯第114集嘉賓
娛樂大家十點半 第13集嘉賓
安樂蝸 第482集嘉賓
2020年度香港小姐競選決賽 頒獎嘉賓
萬千星輝賀台慶2020 固定演出
衝上雲霄大選
2021年
開心大綜藝 第7集嘉賓
明星運動會 參賽者
We Miss Hong Kong STAY-cation晉級賽 第4集嘉賓
We Miss Hong Kong香港小姐競選準決賽 嘉賓
開心大綜藝之暑假玩到盡 第5集嘉賓
萬千星輝賀台慶2021 固定演出
歡樂滿東華2021
野外步出2 第17集嘉賓
2022年
七線人棄王 嘉賓

主持節目

首播 節目名 備註
無綫電視
2021年至今
流行都市 安德尊章志文焦浩軒吳天佑譚永浩宋芝齡劉彩玉姚嘉妮彭慧中魏韻芝謝芷倫陳詩欣蔡嘉欣一同主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