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兜響噹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麥兜響噹噹》又名:麥兜武當;麥兜響當當;麥兜故事4;Mcdull - Kungfu Ding Ding Dong;McDull, Kung Fu Kindergarten,導演:謝立文,編劇:謝立文,主演:黃渤;黃秋生;吳君如;宋丹丹;詹瑞文;邵夷貝;郭君彥;張正中;張立昆;尹光。

20世紀80年代,日本動畫得到飛躍發展,此後持續發達,擁有大量享譽世界的作品[1]。作為「動漫王國」,日本憑藉動畫和漫畫實現了商業利潤和文化輸出的雙贏[2]

劇情梗概

《麥兜響噹噹》是一部2009年的動畫電影。由謝立文編劇並執導,吳君如、黃秋生、詹瑞文主演配音。是「麥兜」系列的第四部電影。講述了當其他小朋友都在暑假四處遊玩時,家境貧寒的麥兜因為媽媽北上武漢做食肆生意,被「暫寄」在武當山的武術學校「太乙春花門」學習太極拳。武當山上沒有電視、沒有空調,在孤單的夜晚裡,麥兜忍不住寂寞,常常獨自落淚。但他仍然堅持勤學苦練,終於以一套又悶又慢的太極拳參加「打遍天下無敵手世界幼稚園級別武術大賽」,與李小龍、袁和平等人的弟子對擂。

長江三峽,考古學家掘出龐然巨物,手工奇劣,一看竟是麥子仲肥又一廢物出土!麥子,名兜,字仲肥,是我國一位吃飽撐的思想家、發明家。正當大家不知如何處置這大而無當之物,一位懷疑是麥子十八代後人的小朋友,麥兜,正與媽媽麥太一起在香港發呆。麥兜很慢,很乖,很鈍,被評定為多元低智能。麥太也好不了多少,半輩子亂沖亂撲,卻都在撲空。為了自己,為了麥兜,麥太決定帶麥兜回國闖天下。

到了武漢,麥太忍痛先把麥兜送到山上一武術學校「太乙春花門」寄宿。山上生活清苦,掌門道長滯口滯面。麥兜無心習武,最大的樂趣是跟小同學偷入煉丹房煮方便麵;還有一位可親的助教「熊寶弟弟」,不時照顧麥兜。「世界幼兒園武術大賽」即將舉行,「太乙春花門」小朋友軟手軟腳,看來只有挨揍份兒。同時,道長發現祖傳煉丹爐竟有方便麵碎,震怒之下,重罰麥兜。小同學四散,麥兜也偷偷下山找電話,望麥太把他接走。山下,麥兜無意間得知道長的一段往事――年青時道長曾跟國際武術巨星李小麟相約羅湖大戰!決戰後,道長閉關苦思,終於明白要把太極拳革新的重要,同時把這重任寄托在新生的一代。

原來一直鼓勵着麥兜的熊寶弟弟,竟是道長扮的!麥兜知道後,大為感動,決定回到山上,好好跟道長學習推手。「國際幼兒園武術大賽」,麥兜迎戰各地好打小朋友。這時,麥兜祖宗麥仲肥的巨物突然當、當、當的響起。原來這是個一年等於一秒,每三千六百年才報一次時的大鐘…大成若缺,大器晚成。麥兜忽然領悟出太極拳,以至自己生命的道理…回到香港,麥兜跟麥太以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往以後的日子進發。

視頻

麥兜響噹噹 相關視頻

《麥兜響噹噹》預告片 麥萌今夏
《麥兜響噹噹》粵語主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