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克·霍索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約翰·邁克·霍索恩(1929年4月10日-1959年1月22日)是一位英國賽車手。他出生於英格蘭約克郡西區West Riding of Yorkshire梅克斯伯勒Mexborough。他於1950年開始了他的賽車生涯。霍索恩與1958年成為第一位贏得F1車手世界冠軍的英國車手。但是受到他的隊友彼得·科林斯Peter Collins (racing driver)德國大獎賽死亡的影響,他很快便從這項運動中退役了。不幸的是,6個月之後,他死於一場道路交通事故。

早年生活

Mike Hawthorn出生於英國約克郡西區的Mexborough,Leslie和Winifred(néeSymonds)Hawthorn,並在西薩塞克斯郡的Ardingly學院接受教育,隨後在切爾西技術學院學習並在商業車輛學徒製造商。他的父親在法納姆擁有旅遊獎杯車庫,專營供應和服務包括捷豹法拉利在內的多個高性能品牌。他的父親參加摩托車比賽並支持他兒子的賽車生涯; 當他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去世時,1954年,邁克霍索恩繼承了這項業務。

與Luigi Musso的競爭

麥克山楂,菲亞馬Breschi,路易吉·穆索的女朋友在他去世的時候去世多年後,發現穆索的競爭山楂和科林斯的性質在一部電視紀錄片,恩佐·法拉利的秘密生活。布雷斯基回憶說,穆索和兩位英國車手之間的對抗鼓勵三人承擔更多風險:「英國人(霍索恩和柯林斯)達成協議」,她說。「他們無論獲勝,他們將平分獎金,這是他們兩個人對路易吉,誰是不是該協議的一部分。實力來自於數字,他們聯合起來反對他。這種對立實際上是有利的,而不是破壞對法拉利來說,車手越快,法拉利就越有可能獲勝。「 Breschi認為Musso在他去世時負債累累,並且贏得1958年ACF大獎賽(傳統上是本賽季最大的獎金)的錢對他來說至關重要。

Breschi在醫院探訪了致命受傷的Musso後,回到了她的酒店,那天下午她和團隊經理告知其他法拉利車隊,Musso已經死亡。在三十天內,柯林斯也死了,接下來的一月,霍索恩。布雷斯基無法抑制釋放的感覺:「我曾經恨過他們」,她說,「首先是因為我知道某些不正確的事實,也是因為當我出院並回到酒店時我發現他們在酒店外面的廣場上,笑著玩著一個空啤酒的足球比賽。所以當他們去世的時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解放。否則我會永遠對他們產生不愉快的感覺。這樣一來。我能找到一種平和的感覺。

個人生活

Mike Hawthorn從未結過婚,但1953年贏得法國大獎賽後,他在蘭斯遇到了一個年輕女孩Arnaud Michael Delaunay。他在去世時與時裝模特Jean Howarth訂婚,後來他跟另一位賽車手結婚了,1992年。

死亡

1959年美洲虎3.4 Mk.1 1959年1月22日,僅僅三個月後,Hawthorn在A3 吉爾福德繞行車禍中死亡,同時駕駛他全面改裝的1958年捷豹3.4升轎車(現稱為3.4 Mk 1)VDU 881飛往倫敦。雖然事故的情況已有詳細記錄,但確切的原因仍然未知。

事故發生在道路上一個惡名昭著的危險路段,前兩年發生了15起嚴重事故(兩起致命事故); 那條路也很潮濕。駕駛速度快(一名目擊者估計每小時 80 英里),Hawthorn超越了梅賽德斯 - 奔馳300SL 「鷗翼」跑車,由一位熟人,賽車隊經理Rob Walker駕駛。在經過梅賽德斯後不久進入右手彎道時,霍索恩在兩條行車道上劃了一個「保持左側」系柱,導致他失去控制。捷豹瞥了一輛迎面而來的貝德福德 卡車在將東行車道橫向轉入路邊的樹木之前,將其連根拔起。這次撞擊導致山楂致命的頭部受傷並將他推到了後座上。

有一種不可避免的猜測是霍索恩和沃克一直在互相競爭,沃克一直拒絕在驗屍官的調查中估計他自己的車速度。在1988年接受賽車記者Eoin Young和作家Eric Dymock 的採訪時,Walker承認他確實參加過Hawthorn比賽,但是一名調查事故的警察建議他不要再提及它了,以免他自己入罪。

事故的可能原因包括駕駛員錯誤,停電或機械故障,儘管對殘骸的檢查顯示沒有明顯的故障。有證據表明Hawthorn最近遭遇停電,可能是因為腎功能衰竭。[35]到1955年,山楂已經因感染而遺失了一個腎臟,並且開始遭受另一個腎臟問題; 當時他預計只能再活三年。

在1月26日驗屍官的調查中,陪審團作出了意外死亡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