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鷹隼大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鷹隼大隊》是由空軍電視藝術中心等單位聯合攝製的軍事題材電視劇[1],由彭昱凱執導,沙溢、殷桃、林永健、周小斌、胡亞捷等領銜主演。

該劇反映的是空軍一支精英部隊「鷹隼大隊」在和平時期的組建以及發展歷程。講述了試飛員出身的馬赫,在經歷一系列挫折成長為成為了一名真正的空軍戰士的故事

於2009年11月6日在中央電視台一套節目黃金時間播出。

劇情簡介

本劇的故事發生在一個現代的空軍基地里。一支集結我空軍飛行員精英,代號為「鷹隼大隊」的戰鬥部隊就駐紮在這裡。試飛員馬赫(沙溢飾)對內定進入「鷹隼大隊」的肖邦(林永建飾)非常不滿,兩人在進行空中演習時反咬盤旋,好不驚險。肖邦最後招架無力跳傘逃生,馬赫無奈忍痛擊落失控的戰鬥機。馬赫在演習中表現出的絕佳駕駛技藝和出色的臨戰能力,被上級看重,直接升入「鷹隼大隊」。與此同時,以四名科學工作者(高亞林、殷桃[2]、劉敏、顧宇峰飾)為首的中航服務隊也進駐基地,他們將為「鷹隼大隊」提供科技保障服務,讓這些翱翔在天空中的「鷹隼」省去在戰略戰術、武器裝備上的後顧之憂。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中航服務隊的科學家們並不是老氣橫秋的學者,而是具有高科技知識和優秀外表的新一代科研人員。

馬赫的到來讓大隊的另一位飛行員伍唯濤(姬晨牧飾)心生不滿,同樣是試飛員出身卻讓馬赫一來就當上了他的長機,而他只能退居到僚機的位置,兩人互相不滿又互不服氣,再一次又一次空中演習中爭強鬥狠,緊咬不放,讓在地面觀戰的人無不拍手稱奇。隨着中航科學家與飛行員在工作上合作的深入,他們的感情距離也拉近了。敢作敢為的女科學家江靖超(殷桃飾),以其高超的專業技能和雷厲風行的作風,深深吸引了伍唯濤;而江靖超本人則有意迴避和伍的感情,把芳心暗暗投向了外表冷峻。內心豪邁又多情的馬赫。

馬赫和伍唯濤,這對天空中的「鷹」和「隼」,不斷的和對方觸碰着,他們一起艱難的進步,一起光明的競爭,一起成長和煩惱,也一起遭遇愛情的萌動,而且,女主角還是同一個人。興許他們是「個性」使然,即是強勁的對手,又不得不含着對對方的佩服,成為惺惺相惜的朋友。於是,他們在一次次的較量中,百鍊成鋼。

突然,基地被封閉。他們被告知——局部戰爭已經爆發!一級戰備!隨時應戰!飛行員和服務隊緊急磋商,制定戰略戰術,一刻都耽誤不得。這些以前暗恨自己生不逢時沒有趕上戰爭年代的飛行員,在與敵機的鬥爭中殺紅了眼,為我軍贏得了決定性的勝利。然而馬赫在一次意外迫降中,確解開了一直困擾自己的疑團——這場局部戰爭原來是空軍為了磨練飛行員技術、戰術及戰鬥意志而精心策劃的一場演習。

視頻

鷹隼大隊 相關視頻

《鷹隼大隊》飛行員開實驗機去炸地下彈藥庫
鷹隼大隊:維修馬赫事故殲10機,把大隊長給樂翻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