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鵪鶉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鵪鶉蛋

中文名 :鵪鶉蛋

外文名 :Quail egg

又 名: 鶉鳥蛋鵪鶉卵

體 態: 近圓形,個體小,一般有5g左右

美 譽: 卵中佳品

食用方法: 全熟或半熟

鵪鶉蛋:又名鶉鳥蛋、鵪鶉卵。鵪鶉蛋被認為是「動物中的人參」。宜常食為滋補食療品。鵪鶉蛋在營養上有獨特之處,故有"卵中佳品"之稱。[1]

近圓形,個體小,一般有10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點。鵪鶉蛋的營養價值不亞於雞蛋,有較好護膚、美膚作用。

生境分布

東北、華北。

功效作用

治胃病、肺病神經衰弱肋膜炎等。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

第一、鵪鶉蛋起到疾病治療的作用:

鵪鶉蛋可以一定程度上輔助治療浮腫、肥胖型的高血壓糖尿病肝硬化貧血等很多種疾病。可以對貧血、營養不良、支氣管炎等疾病有調補的作用,對女性有很好美顏、美膚作用。

第二、鵪鶉蛋起到補腦的作用:

鵪鶉蛋有一個很重要的功效就是補腦,因為鵪鶉蛋裡面含有很高的卵磷脂腦磷脂,這些都是可以幫助促進腦細胞生長和發育的,可以幫助促進智力的發育,經常吃鵪鶉蛋可以讓人越來越聰明。

第三、鵪鶉蛋可以預防出現失眠的情況:

鵪鶉蛋裡面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可以直接作用於中樞神經,可以提高中樞神經的功能,也可以預防出現神經衰弱的情況,平時多吃點鵪鶉蛋還可以改善失眠,還可以減輕睡眠多夢和睡覺之後容易驚醒的情況。

第四、鵪鶉蛋預防過敏的情況出現:

平時多吃點鵪鶉蛋,可以增強人身體的免疫力,提高身體的抗過敏能力,預防過敏的情況發生,還有因為過敏導致的瘙癢和丘疹,多吃鵪鶉蛋,可以有效的緩解。

飲食禁忌

禁忌人群:腦血管的病人是不能夠多吃鵪鶉蛋的。

適宜人群:鵪鶉蛋一般的人都是可以食用的。

1、適合嬰幼兒、孕產婦、身體比較虛弱的人還有老人,都是可以食用的,更加適合體質比較差、氣血不足還有正處於身體發育的年輕人。

2、支氣管炎肺結核還有神經衰弱的人也是可以服用鵪鶉蛋的。

3、鵪鶉蛋還適合胃氣不足的患者食用。

4、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也是可以服用的。 [2]

參考資料

  1. 鵪鶉蛋,寶芝林中藥網
  2. 鵪鶉蛋的功效與作用有這些,不妨了解,百家號,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