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鵲橋匯(花兒樂隊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鵲橋匯(花兒樂隊演唱歌曲) 《鵲橋匯》是大張偉填詞、譜曲,花兒樂隊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於花兒樂隊2007年9月28日發行專輯《花齡盛會》中,是專輯的第三波主打歌。

創作背景

花兒也大肆的運用了眾多的中國曲藝文化,就是要正面弘揚出80後的新一代真正意義對傳統文化延承的精神,將很多近乎失傳的民間非物質文化遺產以更具影響力的形式表現於流行音樂。這同時也更大更深地拓展了花兒在流行音樂方面的表現內容與內涵,讓人感受到花兒的音樂,不是玩樂而已,他們汲取民間曲藝的深刻幽默來豐富自己的搞笑風格,不盲目跟從於音樂市場上的"中國風",有別於大多數"中國風"所採取的中國古典橋段,而是通透於民間傳統曲藝手法的自如運用,在流行音樂市場獨樹一幟!

歌曲歌詞

心有靈犀一點通剔

只盼做鴛鴦不羨仙境

願得一心白頭不離

如春蠶到死絲方而盡

春煙柳綠不如望你

嘆這天下誰人不識君

流水無情佳人有意

不與你合最難為天理

樹上的鳥兒成雙對

綠水青山我在想着誰

路邊的野花不理會

只盼雙雙鵲橋會

春煙柳綠不如望你

嘆這天下誰人不識君

流水無情佳人有意

不與你合最難為天理

樹上的鳥兒成雙對

綠水青山我在想着誰

路邊的野花不理會

只盼雙雙鵲橋會

樹上的鳥兒成雙對

綠水青山我在想着誰

路邊的野花不理會

只盼雙雙鵲橋會

樹上的鳥兒成雙對

綠水青山我在想着誰

路邊的野花不理會

只盼雙雙鵲橋會

花兒樂隊簡介 花兒樂隊是1998年2月成立的當時中國第一支未成年搖滾樂隊,主唱大張偉、鼓手王文博貝司手郭陽,後又加入吉他手石醒宇。 1999年發行首張專輯《幸福的旁邊》,樂隊名稱是根據專輯裡《花》這首歌而取。2000年底,樂隊開始進棚製作他們的第二張專輯《草莓聲明》,並於年底推出了首張賀歲EP唱片《平安夜》。

早年經歷

王文博與大張偉是初中同學,大張偉早年學習聲樂,多次獲獎加入合唱團,後來接觸到搖滾樂後開始學吉它。王文博從小學習鋼琴;初中開始打鼓,98年完成初中學業考入職高學習美容美髮。郭陽曾學習貝斯與攝影,畢業後在一家影樓工作,一年後辭職開始參加一些樂隊排練,後經王文博介紹加入「花兒」樂隊。最初樂隊只是在北京的酒吧做一些演出,之後獲得了新蜂音樂的老闆紅楓的賞識,簽為旗下的樂隊而逐漸進入主流媒體的視線。

演藝經歷

2000年花兒樂隊出現在第一期的《花花公子》國際中文版中,其間美國CNN電視台及《華爾街時報》都對「花兒」樂隊進行了採訪和專題報道。2000年1月合集《花鳥魚蟲》上市。2月開始進棚製作第二張專輯《草莓聲明》DEMO。6月,榮獲CCTV-MTV頒發的「2000年度內地最佳樂隊」大獎。同月應邀擔任服裝品牌「邦威」的形象代言人,在拍攝廣告的同時套拍《四季歌》的音樂錄影帶。暑假期間在全國各大城市進行巡迴演出。8月27日應邀在中華世紀壇參加21屆大學生運動會倒計時露天演出。9月16日應邀參加在北京奧體舉辦的2000年現代音樂會演出。10月赴濟南體育場參加露天演出。11月19日正式進棚錄製第二張專輯。12月25日首張賀歲EP唱片《平安夜》上市發行。

2001年1月再度應邀參加央視熱門節目《同一首歌》的錄製,並翻唱了《讓我們盪起雙槳》;春節後至6月繼續錄製第二張專輯。9月新成員石醒宇正式加入花兒,擔任吉它手。

2002年1月參加《青春一族》雜誌創刊活動。2002年1月20日在北京火山DISCO舉辦新專輯首發式及歌迷見面會。3月1日在韓國漢城的TRIPORTHALL演出。6月參加天梭表全球市場推廣活動。6月參加CCTV-MTV音樂盛典宣傳演出活動。2002年7月登上美國《TIME》時代周刊,並以「年輕的中國人」為主題,進行大幅的報道。當月赴大連參加中國國際啤酒節的演出活動;參加名為「放歌新懷柔」的戶外演出。8月17日在青島頤中體育場舉行的第12屆「青島國際啤酒節」開幕式晚會。8月為「愛樂」運動鞋擔任代言人。9月至11月各種電視節目演出及各地演出。12月「校園音樂先鋒」高校巡演。 [1] 2003年入圍了第十屆東方風雲榜最受歡迎樂隊提名與東方風雲榜十大金曲候選歌曲。江美琪在她的最新專集《美樂地》中翻唱了花兒的作品《靜止》。入選了第十屆中國歌曲排行榜年度最受歡迎樂隊提名。

2004年4月簽約EMI百代,提出3P精神PassionPlayPopular=熱情、玩樂、流行。4月錄製簽約EMI百代首張專輯,明確樂隊風格TeenPop。5月被邀請參加上海音樂節-全國音樂廣播協作網校園音樂先鋒2004決賽表演嘉賓。5月被康師傅邀請參加冰力先鋒樂隊選拔賽合肥/南京/杭州/福州站評委及表演嘉賓。6月同張惠妹一同參加冰力先鋒樂隊選拔賽華東決賽評委及表演嘉賓。6月25日發行簽約百代首張專輯《我是你的羅密歐》。8月新片主打歌《剛剛好》蟬聯2周同時摘取《中國歌曲排行榜》《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雪碧我的選擇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三大權威排行冠軍成績,9月首次赴台榮獲第四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年度最受歡迎樂團獎」11月獲得CCTV·MTV2004超級盛典「最具風格先鋒音樂潮流獎」。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