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陽
 

中文名稱:  郭陽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北京

出生日期:  1984年11月8日

畢業院校: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械工程學院

職業:     喜劇演員、歌手

代表作品:  《卡農戀習曲》
《生命的專列》
歡樂喜劇人第四季
歡樂喜劇人第五季
喜劇總動員第二季

弟弟:     郭亮

郭陽與孿生弟弟郭亮二人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械工程學院,因為父親的關係,二人從小學習曲藝藝術,擅長快板和相聲。郭陽與孿生弟弟郭亮同時服役於洛陽第二炮兵火箭兵文工團,成為軍中紅極一時的曲藝演員,並在部隊獲了很多獎項。在部隊時還曾兼任歌手,原創歌曲百餘首。退伍後的一段日子裡,在經歷過立功獲獎、參加歌唱比賽中途退賽、放棄曲藝、創業失敗等諸多不順,後來他們終歸又回到曲藝的老本行。

兄弟二人的啟蒙老師是快板名家來寶剛先生,後拜著名相聲演員楊進明先生,成為義子。2011年5月,正式拜師於著名快板表演藝術家梁厚民先生門下,成為梁先生鍾愛的得意門生。部隊轉業後,任大興電視台擔任嘉賓主持人;星夜相聲會館曲藝演員。二人曾榮獲北京市建國五十周年曲藝大賽中榮獲"曲苑新人獎,曾榮獲全國"紅旗渠"杯快板全國大賽"表演一等獎"等獎項。

演藝經歷

  • 2012年9月,與郭亮參加第4屆新農村電視藝術節。
  • 2013年2月,參加愛樂匯·歡樂新年——蛇年破五相聲專場演出;11月,參加北京衛視《北京喜劇幽默大賽》展演活動。
  • 2014年,與郭亮參加《笑傲江湖第一季》;同年榮獲北京第四屆傳統相聲大賽金獎。
  • 2015年,與郭亮參加《笑星撞地球第三季》,獲得了冠軍及「全能笑星王」稱號 。[1]
  • 2016年,與郭亮參加《歡笑吧青春第二季》,獲得冠軍;同年,與郭亮獲得第6屆北京喜劇幽默大賽總決賽冠軍。
  • 2017年,與郭亮參加《喜劇總動員第二季》,由此開始活躍於觀眾視野;同年與郭亮參加《笑聲傳奇》;10月參加《金秋相聲大聯歡》;之後,與郭亮參加《歡樂喜劇人第四季》,獲得復活賽冠軍,最終取得了總決賽季軍的成績。此外,他還與郭亮參加了《組團兒上春晚第三季》,獲得冠軍。
  • 2018年,參加遼寧衛視春節聯歡晚會演繹小品《簡單的事》;3月,參加《歡樂喜劇人》進軍總決賽;5月8日,與郭亮推出原創單曲《卡農戀習曲》;10月2日,參加CCTV-3首屆中國相聲小品大賽決賽第一場,與郭亮、大小寶共同表演相聲《如此師徒》;隨後,與郭亮作為魔王參加《相聲有新人》;同年,參與東方衛視《我們在行動》公益紀實類節目錄製。
  • 2019年,參與錄製安徽春晚;與郭亮參加《歡樂喜劇人第五季》,獲得總決賽第4名;2月2日,參加山東衛視春節聯歡晚會;2月5日,參加北京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4月18日,與郭亮推出單曲《生命的專列》;8月,與郭亮參加《跨界喜劇王第四季》。
  • 2020年1月,以首發喜劇人身份參加東方衛視喜劇競演綜藝節目《歡樂喜劇人第六季》。[2]

個人生活

郭陽有一個雙胞胎弟弟郭亮,因為是雙胞胎,小時候家裡並不富裕,家裡也沒有那麼多玩具,因此母親在他們小的時候非常辛苦。郭陽與弟弟郭亮自幼相像,就連父母、老師、同學都難以辨認,後來有一次郭陽還代替郭亮電話相親,這個故事梗還被應用到相聲《特殊的見面》當中。

相關視頻

郭陽郭亮《歡樂喜劇人》新小品: 喜歡哥哥女友的閨蜜, 爆笑套近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