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鴛鴦蝴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鴛鴦蝴蝶》是由嚴浩、楊紫執導,嚴浩、鄭曉編劇,周迅、陳坤、嚴藝之、張曦文主演的愛情電影,於2005年2月13日在中國上映。

中國電影票房保持快速增長態勢,2009-2017年的複合增長率為27.2%[1],2018年,中國電影票房收穫609.8億元[2],占全球票房21.9%,並且預測2023年將達到155.0億美元,在全球範圍內的電影行業處於領先地位。

劇情梗概

小語,在西湖邊上經營着自己的「鴛鴦蝴蝶」咖啡店,像很多敏感有夢的女孩兒一樣,喜歡自言自語,她給內心另一個自己取名喳喇婆,她還想結婚之前寫一本《婚前自傳》記述自己和所有男朋友故事。小語有個給她安全感的洋人未婚夫麥當勞,但是無奈喳喇婆和麥當勞向來溝通困難,這讓她很矛盾。與小語同遇車禍大難不死而相識的環保系大學生小佟,喜歡小語,喳喇婆倒是和他無話不談,可是小語嫌他比自己年紀小,一直把他當成弟弟和好朋友,小佟也只好默默地在一旁照顧陪伴她。

阿秦,生活在北京的編劇,渴望當導演,郎當的年紀郎當的愛情,他說自己有病,因為他心裡也有另外一個自己叫做紅衣人,經常給阿秦下一些由小感覺掌控的決定來抵抗責任,比如藉口到杭州拍片來暫時逃離自己的未婚妻,隨即邂逅了小語。

初次見面,阿秦在鴛鴦蝴蝶無意中點唱了一首別人送給小語的歌,瞬時打動了小語也打動了喳喇婆,小語親手做的蛋糕讓阿秦覺得非常對味,倆人攀談時都因緊張習慣性的小結巴,這些西湖剎那讓兩人互生好感。分別之後阿秦回到北京因不想結婚的心理被未婚妻發現而兩人分手,阿秦留下的印象,則讓小語的喳喇婆有了強烈的理由敦促她結束了婚約,之後阿秦又來到杭州,再遇小語,本來一切順利,但當阿秦知道自己小時侯就和小語有過一面之緣後,他感到與一個人一下子親近的緊張和不安,於是任由紅衣人跳出,主宰自己逃回北京

小語外表雖然美麗善良,但內心很自閉,不習慣與人交流,總是用眼睛觀察着周圍的一切。這種性格讓小語雖然愛上了偶然進入咖啡店的阿秦而始終不敢表達。在小佟的鼓勵下,小語勇敢地去北京與阿秦相會。小語的出現令阿秦很感動,在情感上好像出現了一根救命草。阿秦有着雙重人格,有時很自閉,對自己和別人充滿了不信任,與小語之間分分合合,最終他聽從了心底的聲音,承認自己最愛的是小語。但兩個本來是陌生人的男女突然變成親密的情人,由於中間缺少了過程,所以同居了不久便告失敗。兩人分手,命運好像在跟他們開玩笑。

小語回到杭州陷入情緒低谷,小佟把她從極度沮喪中救了出來,讓她明白到,愛情除了浪漫之外,還更需要妥協與付出。阿秦並未回到女朋友身邊,他其實也很懷念小語,但性格深處的遲疑和逃避,讓他對自己沒有把握,既沒把握能為另一個人負責,也沒把握能成功的經營一種關係。時間流轉,在矛盾和思念中不知進退的阿秦和小語能否面對自己,尋回愛情

視頻

鴛鴦蝴蝶 相關視頻

2005 鴛鴦蝴蝶(陳坤 周迅)
《鴛鴦蝴蝶》:尬聊最高境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