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雞蛋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雞蛋餅[1]是由新鮮的雞蛋、優質麵粉、澱粉、食用鹽、雞精、蔥、油、等精製而成。口感潤滑,細嫩,營養豐富,是早餐的最佳食品,不上火。

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來源之一,雞蛋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對人而言,雞蛋餅的蛋白質營養豐富,品質最佳,僅次於母乳。一個雞蛋餅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磷、鋅、鐵、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

花雞蛋餅

【主料】

普通麵粉140g ,水190g,雞蛋3個,鹽2g,小蔥2棵

製作步驟

1. 麵粉放在碗中,打入雞蛋。

2. 加入水,調成雞蛋麵糊,再加入鹽,攪拌均勻。

3. 小蔥洗乾淨切碎,剩下的2個雞蛋打散備用(也可以直接把雞蛋打散在餅上)。

4. 平底鍋倒入少許油,燒熱後轉小火。

5. 倒入雞蛋麵糊,等麵糊表面凝固。

6. 倒入適量打散的雞蛋液(可直接把雞蛋打在上面,用勺子攤均勻)。

7. 表面撒香蔥碎,雞蛋液凝固後翻面。

8. 停一會捲起,關火,切斷(也可刷上自己喜歡的醬,加入喜歡的蔬菜,肉類)即可開吃。

飲食文化

民國十三年,徐少成闖關東來到瀋陽。因為是山東人,徐少成自小就喜麵食。當到瀋陽時,發現東街遍是山東煎餅,心裡喜憂參半。喜的是山東煎餅已經被瀋陽人民所接受,憂的是,已經這麼多人做煎餅了,在瀋陽這個陌生的城市,他要如何生存?徐少成在家潛心研究,並在雞蛋中找到了靈感。將雞蛋中的豐富營養融於山東煎餅中,自創徐家雞蛋餅。而後,徐家雞蛋餅風靡瀋陽中街,成為老少皆宜的休閒食品。後遇一喜愛徐家雞蛋餅的文人,自此改名饞逸齋。"皇姑屯"事件發生後,軍閥戰亂不斷,徐少成充軍。時至新世紀,第三代繼承人徐成國先生,立志弘揚祖業。由此看來,一個小小的煎餅果子反映的不僅僅是一個城市的風格與特點,更能映襯出這個城市的歷史與文化。

主要功效

玉米是粗糧中的保健佳品,含有防治便秘、腸炎、腸癌等營養元素,有長壽、美容的作用;小麥含有極其豐富的澱粉、脂肪、澱粉酶、類固醇和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所含的碳水化合物約占75%,蛋白質約占10%,是人體補充熱量和植物蛋白的重要來源。

用這兩種食材加在一起烙成餅,補充了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再加上雞蛋的動物蛋白,配搭在一起食用就非常營養,也容易吸收了,而且吃起來味道還很香。

視頻

雞蛋餅的做法?雞蛋餅怎麼做?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