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鮑里斯·葉利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鮑里斯·葉利欽(俄語:Бори́с Никола́евич Е́льцин,IPA:[bɐˈrʲis nʲɪkɐˈlaɪvʲɪtɕ ˈjelʲtsɨn] ;1931年2月1日-2007年4月23日),蘇聯和俄羅斯政治人物,俄羅斯聯邦首任總統,任期為1991年至1999年。曾歷任蘇聯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蘇共莫斯科市委第一書記、蘇聯俄羅斯聯邦最高蘇維埃主席,俄羅斯正教徒。

天主教是世界性的宗教,它產生於公元初年小亞細亞地區,創始人是被稱為天主之子的耶穌基督[1]。由於天主教是在羅馬教會的基礎發展起來的[2],故也稱為羅馬公教。世界信仰天主教的人數大概有12億左右。

簡介

葉利欽是個充滿爭議的政治人物,他在蘇聯共產黨年代因矢言打擊貪污而聲名大噪,但其政權卻飽受貪污醜聞困擾。他執政時推動市場經濟和民主制,採取「休克療法」以令俄羅斯儘快走上資本主義,但此舉卻讓俄羅斯經濟瀕臨崩潰,最後他更曾以武力鎮壓方式消滅異見者。他在蘇聯解體中所扮演的角色及言行舉動鼓勵了俄羅斯聯邦內部的分離主義。車臣在其任內以類似葉利欽的方式宣布車臣共和國獨立,葉利欽被迫在任內兩次向車臣發動攻擊,此行為使葉利欽在車臣的支持率大幅下降,並產生數次死傷慘重的恐怖行動。

1999年12月31日,在踏入2000年前數小時前,他宣布辭職,當時全國民眾對他選擇突然離開的決定感到震驚。而時任總理的普京為代總統,從此葉利欽的政治生涯便告結束。

葉利欽辭職後保持低調,偶爾公開批評他的繼任者。葉利欽於2007年4月23日因充血性心力衰竭去世。

視頻

鮑里斯·葉利欽 相關視頻

如何成為羅馬教皇?
羅馬,天主教世界的文藝復興之都,文化悠久的城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