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鮑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鮑威爾
戈登·霍華德·鮑爾0.jpg
出生 1932
國籍 美國
別名 Gordon H.Bower:
職業 美國實驗心理學家
知名作品 主要研究人類記憶及其提取策略、編碼策略和範疇學習等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國籍 別名 出生地 出生日期 主要研究 職業
鮑威爾 美國 Gordon H.Bower: 美國俄亥俄州的賽歐 1932年 人類記憶及其提取策略 美國實驗心理學家

人物經歷

1954 年在西部預備大學獲得文學士學位,1959 年在耶魯大學獲得哲學博士學位。在耶魯大學期間,他師從 N.F.米勒F.洛根,接受了赫爾的行為理論教育之後,他長期斯坦福大學工作。1979 年,美國心理學會授予他傑出科學貢獻獎。


鮑爾早期研究低級動物的操作性條件反射,後來轉向人類的學習問題,包括學習的數學模式。他創造了"單一成分"或稱之為"全有或全無"的模式,並用於解釋概念學習中的假設測試行為。

這項研究,以及由此形成的理論,反映在他與 T.特拉巴素合著的《注意學習》一書,也反映了他對如何通過記憶術、表象、組織策略和主題學習等方式來增強記憶的問題所作的研究。

他和 E.R.希爾加德合著了《學習論》一書。鮑爾除了對人類學習與意識認知心理學作出貢獻外,還對催眠、情緒和潛意識對於行為的影響等問題感興趣。他經過研究發現,由催眠引起的情緒狀態有助於恢復人在此心境下所獲得的記憶。


主要著作

注意學習:1968

學習論: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