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魚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魚缸》是由Kasander Film Company出品的劇情影片[1],由安德里亞·阿諾德執導,凱爾絲通·沃爾英、凱蒂·賈維斯、邁克爾·法斯賓德等主演,於2009年9月11日在英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一個叛逆的貧家女孩米婭在十五歲那年經歷了一段刻骨愛情的故事。

劇情簡介

整個故事都是圍繞着一個名叫米婭(凱蒂·賈維斯飾)的少女展開的,15歲的她因為青春期的無所適從,結果變得情緒波動異常地強烈、性格方面也極其不穩定,並因此給自己招惹上一大堆麻煩,使得她不僅被學校拒之門外,就連她的好朋友們也一個接着一個地與她絕交了。 在一個炎熱的夏日,米婭的媽媽喬安妮(凱爾絲通·沃爾英飾)將一個名叫康尼(邁克爾·法斯賓德飾)的新男友帶回到家中,他向她們承諾可以改變一切不好的現狀,讓她們的生活中重新充斥着溫暖與愛。

影片評價

《魚缸》是一則青春期的少女故事,故事可以用「青春過冷河」一句話來概括。《魚缸》不只是追求青春殘酷,它的人物更為立體。(新浪娛樂 評)

像所有成長類影片一樣,《魚缸》的劇情並不複雜,僅僅是單線關注於某個人的生活。影片的長處,正在於導演阿諾德敏銳的把握住米婭從女孩變成女人的這種變化,既不煽情,也不平淡的吐露出來。整部《魚缸》的節奏一直保持的好,繃得住,沒有因為高潮的到來而泄成通俗劇。攝影和配樂也是兩大亮點,看後給人以流暢清新的希望之感。 (天天新報 評)

《魚缸》是一個殘酷青春物語,但它的敘述方式[2]流暢、自然,情節設計得足夠豐富、充滿隱喻性的細節也十分精巧,讓這場成年禮不致變成青春期的自怨自艾,也同樣能讓人在裡面找到自己青春的影子。(網易娛樂 評)

視頻

魚缸 相關視頻

安德里亞·阿諾德電影中的孤獨
邁克爾·法斯賓德和艾麗西卡·維坎德的專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