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魚津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魚津市(うおづし)位於富山縣東部。該市的沿海地域以海市蜃樓而聞名,另外日本的國家指定特別天然紀念物魚津埋沒林也位於此。曾名魚堵、小戶浦、小戶和小津,縣與黑部市、滑川市、上市町市相鄰,面積200.6平方公里,總人口46,402人(2007年6月30日數據),人口規模居於縣內第七位,現任市長為澤崎義敬。魚津市的市樹為松,市花是艷紅鹿子百合。[1]

市名由來

魚津自古以來就被稱為「魚之鄉」,也被稱為小戶浦、小戶、小津,因為是魚的產地,所以改稱為魚津,直到如今。據說因為魚捕得很好,所以人漸漸地從各處轉移過來,人口的數量也漸漸增加了。

魚津的名字本身並不是很古老,有記載為1476年,還有記載為1595年將小津改名為魚津的文獻。

地理環境

魚津市位於富山縣東部,距富山市以東25公里,總面積200.61平方公里。東南部是最高海拔2415米(釜谷山:毛勝三山之一)的山嶽地帶,與北阿爾卑斯相連。以這些群山為源泉,片貝川、布施川、早月川和角川等河流在市內濕潤一邊注入富山灣。市區約70%被海拔200米以上的陡峭山地所占據,形成了從台地到平坦地、海岸的平穩斜坡。海岸線比較平坦,其延長約8公里,但在海中,海底突然傾斜,下沉至深層。因此,魚津的港口自古以來就作為良港出入,孕育于海底的泉水,魚的種類和數量都很豐富,作為縣內屈指可數的漁場而廣為人知。

觀光景點

主要的旅遊景點有魚津水族館、魚津港等。

魚津水族館:展出了從富山縣急流中的淡水魚到日本海沿岸、近海和深海的生物。此外,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稀有魚類和有趣的生物。

魚津埋沒林博物館:魚津埋沒林博物館是一個博物館,在那裡可以發現兩個奇蹟:埋沒的森林,幻影和富山灣。"埋沒林",顧名思義就是「被埋沒的樹林」,在大約2000年前被埋的樹齡500年的原生林的樹根被發掘出來的狀態下保存和展示。 由於珍貴的資料,被指定為國家特別自然紀念碑。由於珍貴的資料,被指定為國家特別自然紀念碑。

松倉城址:這座山城堡建在鹿熊字城山(海拔430米),被認為是越中規模最大的山城之一。在1583年落城之前,它作為越中東部的中心繁榮昌盛。

視頻

魚津市 相關視頻

日本富山縣官方旅遊宣傳片
日本富山縣---風土人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