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鮑里斯·帕斯特爾納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鮑里斯·帕斯特爾納克Boris LeonidovichPasternak(1890年1月29日2月10日- 1960年5月30日)出生於莫斯科一個有創造力的猶太家庭。- 俄羅斯詩人作家翻譯家。它被認為是20世紀俄羅斯最大的詩人之一。

也是馳譽世界各國的名著小說【齊瓦哥醫生】的作者。該書於1950-60年代在蘇聯被禁,1957年才被義大利出版商偷帶, 在西方國家出版, 引起巨大的轟動。

帕斯特爾納克的父母,父親是彼得堡藝術學院院士Leonid Osipovich(Isaak Iosifovich),母親為鋼琴家Rozaliya Isidorovna Pasternak(nee Kaufman,1868-1939年)

1889年,於鮑里斯出生前一年從敖德薩(Odessa)移居莫斯科。鮑里斯出生在他們定居的Arms Lane和Tverskaya-Yamskaya第二街交匯處的一所房子裡。帕斯特爾納克家族與著名藝術家(Isaac Ilyich Levitan,Mikhail Vasilyevich Nesterov,Vasily Dmitrievich Polenov,Sergey Ivanov,Nikolai Nikolayevich Ge)保持著友誼,包括L.N. Tolstoy在內的音樂家和作家參觀了這座房子,舉行了小型音樂表演, A. N. Scriabin和S. V. Rachmaninov參與其中。

生平

1900年,賴納·里爾克(Rainer Rilke)在第二次訪問莫斯科期間,認識了帕斯特爾納克一家。帕斯特納克在作曲家A.N.斯克里亞賓(A.N. Scriabin)的影響下,在13歲時對音樂產生了興趣,他學習了六年的音樂(保留了兩個前奏和一首鋼琴奏鳴曲)。

1900年,鮑里斯由於沒有被錄入第五屆莫斯科體育館(現為莫斯科第91號學校),但是在主任的建議下,他於1901年立即升入了二年級。

1908年,在Yu。D. Engel和R. M. Glier的指導下,準備在體育館舉行期末考試時,他正在莫斯科音樂學院作曲家學院為考試做準備。鮑里斯高中畢業時獲得了金牌和所有最高分數,除了上帝的律法外,他因猶太血統而被釋放。鮑里斯在回憶起他的經歷後,在《保護書》中寫道:「我最喜歡音樂……但是我沒有絕對的聽覺……」 經過一系列的猶豫之後,帕斯捷爾納克放棄了職業音樂家和作曲家的職業生涯:「我撕毀了音樂,這是一個充滿了六年勞動,希望和焦慮的心愛的世界,與最珍貴的人分手了。」

1908年,進入莫斯科大學法學院。

1909年,轉到歷史與語言學學院的哲學系。

1912年,他與父母和姐妹們一起參觀了威尼斯,這在當時的詩歌中得到了體現。他開始進入莫斯科作家圈子。他參加了象徵主義者Musaget出版社圈子的會議,然後參加了朱利安·安尼西莫夫(Julian Anisimov)和維拉·斯坦維奇(Vera Stanevich)的文學和藝術圈子。

1914年以來,他結識了另一個未來主義者弗拉基米爾·瑪雅科夫斯基(Vladimir Mayakovsky),他的個性和工作對他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1920年代,帕斯捷爾納克(Pasternak)與瑪雅可夫斯基(Mayakovsky)的LEF團體保持聯繫,但是在革命之後,他總體上保持了獨立的立場。

詩人之路

1913年,出版他的第一本書《雲中的雙胞胎》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

1928年,出版詩作《雲中的雙胞胎》,抒情詩集中的三首詩進行了組合,其他早期作品未轉載。直到「雲中的雙胞胎」之後,鮑里斯才意識到自己是一名專業作家。

1916年,發行了《障礙》。

1916年,冬季和春季鮑里斯在彼爾姆省Alexandrovsky市附近的烏拉爾(Urals)度過,他在Vsevolodo-Vilvensky化工廠Boris Zbarsky主任辦公室工作,擔任商務信函和財務及財務報告的助理。(人們普遍認為,《日瓦戈醫生》的尤里京丁城原型是彼爾姆市)。[1]

1921年,鮑里斯離開蘇維埃俄羅斯,定居於柏林(納粹上台後在倫敦)。

1922年,出版了詩人的節目集《我的妹妹就是生命》,其中大部分詩是1917年夏天寫的。

1920年代,鮑里斯創作了「主題和變奏曲」(1923)

1928年,鮑里斯轉向散文創作。

1930年代,他完成了自傳筆記「安全證書」,概述了他對藝術和創造力的基本看法。

1920年代後期-1930年代初期,蘇聯官方對鮑里斯的工作進行了短暫的認可。他積極參加蘇聯作家聯盟的活動。

1932年,出版了《重生》一書。

1934年,在他的第一次代表大會上發表演講,當時布哈林(N. I. Bukharin)呼籲正式稱鮑里斯為蘇聯的最佳詩人。

1933年到1936年,他的大型一卷本每年重印一次。

1935年,參加了在巴黎舉行的國際和平作家大會的工作,(他的最後一次出國旅行)。

1936年1月,鮑里斯發表了兩首讚揚斯大林(I.V. Stalin)的詩。

1938年1月1日,鮑里斯和他的第二任妻子誕下了一個兒子Leonid(未來物理學家,卒於1976年)。

1936年中,當局對他的態度發生了變化-不僅因為「脫離生活」,而且因為「不適合那個時代的世界觀」而對他提出了責備,並且無條件地要求對主題和意識形態進行重組。這導致鮑里斯從官方文獻中被排除。由於對蘇維埃政權的興趣減弱,鮑里斯的詩歌獲得了更為個人化和悲劇性的內涵。

1936年,他定居在Peredelkino的一棟鄉間別墅裡,在那裡他會斷斷續續地生活到生命的盡頭。

1939年到1960年,他住在地址為:Pavlenko Street,3 。(現為紀念館)。[2]Pasternak於1939年至1960年居住在這座建築中,去世後在房子裡組織了一個非官方的公共博物館,以紀念作家。1990年,在帕斯捷爾納克(Pasternak)的親朋好友的倡議下,該博物館正式成為國家文學博物館的一個分支。

1930年代中期到他生命的盡頭,他在莫斯科的住所位於作家的住所:拉夫魯申斯基巷(Lavrushinsky Lane),第17/19頁,第72頁。

1930年代末,他轉向散文和翻譯,在40年代成為他收入的主要來源。當時,帕斯捷爾納克創建成為許多悲劇的經典翻譯Shekspira通過,「浮士德」 歌德 「,瑪麗斯圖爾特」 席勒。Pasternak知道他為親戚們節省了翻譯的資金,並避免了因生活中的孤立而受到指責,但在生命的盡頭,他苦澀地說道:「 ...他將半生用於翻譯,這是他最富有成果的時光。

1942-1943年,他在奇斯托波爾疏散。他從金錢上幫助了許多人,包括瑪麗娜·茨維塔耶娃(Marina Tsvetaeva)被壓抑的女兒-Ariadne Efron。

1943年,出版了一本詩集「在早期火車上」,其中包括戰前和戰時時期的四個詩集。

1946年,帕斯捷爾納克遇到了奧爾加·伊文斯基(Olga Ivinsky,1912-1995年),她成為了詩人的「繆斯女神」。他為她獻了許多詩。在Pasternak逝世之前,他們一直保持著密切的關係。

1946年到1950年,每年都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提名。

作家中,唯一獲得諾貝爾獎被加上了負面評價

1958年,鮑里斯的候選人資格是由去年的獲獎者阿爾伯特·卡繆斯(Albert Camus)提出的。[2]10月23日,帕斯捷爾納克(Pasternak)成為第二位獲此殊榮的俄羅斯作家(僅次於布寧)。 蘇聯的宣傳認為獎賞是騷擾詩人的原因。[3]

1958年10月23日,該獎項已經在蘇斯洛夫(M. A. Suslov)的倡議下頒發,蘇共中央主席團通過了一項關於「帕斯捷爾納克(B. Pasternak)卑鄙小說」的決議,該決議承認諾貝爾委員會的決定是將其引入冷戰的另一種嘗試。

1958年10月25日,《文人報》撰文稱,作者「同意在生鏽的反蘇宣傳中扮演誘餌的角色。」 記者大衛·扎斯拉夫斯基(David Zaslavsky)在《真理報》上發表了文章「圍繞文學雜草的反動宣傳的炒作」。 謝爾蓋·米哈爾科夫(Sergei Mikhalkov)在阿布拉莫夫(M. Abramov)的「諾貝爾獎」諷刺漫畫中回應了Pasternak授予的負墓誌銘。

1958年10月29日,在共青團弗拉基米爾七倍的中央委員會全會,而-共產主義青年團,指出第一書記(他後來聲稱-關於赫魯曉夫的命令):「......如在俄羅斯的諺語所說,和牛群放於良好的害群之馬。在我們的社會主義社會裡,有帕斯捷爾納克(Pasternak)這樣的敗類,他做出了他的毀的所謂「工作」…… 1958年10月31日,關於將諾貝爾獎頒給帕斯捷爾納克(Pasternak),蘇聯莫斯科謝爾蓋·斯米爾諾夫(Sergey Smirnov)作家全莫斯科會議主席發表講話,認為作家應向政府呼籲,要求剝奪鮑里斯·帕斯捷爾納克(蘇聯)的公民身份。

1958年10月25日,舉行的作家聯盟委員會黨組會議上,N。Gribachev和S. Mikhalkov以及Vera Inber要求將鮑里斯剝奪公民身份並驅逐出該國。

1958年10月29日晚上,M.A。Leonontovich院士抵達會面鮑里斯·帕斯特爾納克,他認為有責任向鮑里斯保證真正的物理學家不會這樣認為,並且文章中沒有包含有偏見的詞組,並且有悖於他們的意願。特別是,院士L. A. Artsimovich拒絕撰寫所需的文章, 引誘詩人被稱為民間的回憶:「!我不識字,但譴責」。在工作場所,機構,工廠,政府組織,創意工會中發生了控告集會,在那裡起草了集體侮辱性信,要求對這位不幸的詩人進行懲罰。

鮑里斯儘管獲得了「現代抒情詩方面的重大成就,以及俄羅斯偉大史詩小說傳統的延續」的獎項,但蘇聯官方官方的努力與小說「日瓦戈醫生」的牢固聯繫應該被人們銘記很長一段時間。 由於大規模的壓力運動,鮑里斯·帕斯捷爾納克拒絕了諾貝爾獎。鮑里斯在致瑞典學院的電報中寫道:「由於授予我的獎項在我所屬的社會中所獲得的意義,我必須拒絕。不要認為我的自願拒絕是一種侮辱。 儘管作家沒有被送入監獄也沒有被送入監獄。 儘管蘇聯作家聯盟排除了帕斯捷爾納克,帕斯捷爾納克仍然繼續是文學基金會的成員,獲得版稅和出版。

1959年2月,鮑里斯被蘇聯總檢察長給召喚,根據第64條「叛國罪」,他受到起訴的威脅,但這一事件對他沒有影響。http://tsrus.cn/wenhua/2015/02/10/125_39835.html

自傳傳記

1959年,出版自傳傳記《 Biografichesky ocherk》(自傳論文),首先是意大利語,然後是英語。 Pasternak住在莫斯科附近的Peredelkino,直到1960年去世。

家庭與過世

1922年,鮑里斯與藝術家尤金妮婭·盧裡(Eugenia Lurie)結婚。

1923年9月23日,他們的兒子出生。

1931年,鮑里斯 遇見了Zinaida Nikolaevna Neygauz(nee Eremeeva,1897-1966年),她是鋼琴家G. G. Neigauz的妻子。因而鮑里與斯尤金妮婭終止了她們的婚姻。

1932年與Z. N. Neigauz結婚。童年出版了《重生》一書。

1938年1月1日,鮑里斯和他的第二任妻子誕下了兒子Leonid(物理學家,1938年1月1日-1976年)。

1959年夏天,鮑里斯開始製作剩下的未完成劇本《盲目美女》(Blind Beauty),但在他生命的最後幾個月發現的肺癌很快使他無法入睡。 根據詩人兒子的回憶,

1960年5月,生病的鮑里斯預知自己將要死亡,他向熟人E. A. Krasheninnikova認罪。

1960年5月30日,鮑里斯死於肺癌。

他去世的消息發表在Literaturnaya Gazeta(6月2日發行)和《文學與生活》(6月1日)報紙上。

鮑里斯·帕斯捷爾納克(Boris Pasternak)被埋在佩雷德爾基諾(Peredelkino)墓地。

1989年,鮑里斯的兒子葉甫根尼·帕斯捷爾納克代替父親領取了這份諾貝爾文學獎, [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