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鮑伯·麥卡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鮑伯·麥卡杜照片來自www.laonanren.com

鮑勃·麥卡杜Bob McAdoo),1951年9月25日出生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格林斯博羅,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前鋒/中鋒。

1972年,鮑勃·麥卡杜被布法羅勇敢者隊以第一輪第二順位選中,加入NBA。曾效力於布法羅勇敢者隊(洛杉磯快船隊前身), 紐約尼克斯隊,紐約網隊和洛杉磯湖人隊

在14年的職業生涯里,他總共得到了18787分和8048個籃板。離開NBA之後,鮑勃·麥卡杜在為奧林匹亞米蘭隊效力的四個賽季里,曾經兩次獲得意大利聯賽冠軍。2000年,他正式入選籃球名人堂。


NBA籃球生涯

水牛城勇士:成為巨星

麥卡杜之後參加1972年NBA選秀,他在第一輪第二順位被水牛城勇士選中。而他也很快的成為NBA中的重要球員,不僅奪下當年的年度最佳新秀,更在第二年就拿到他的第一個得分王。

第二年,他更是繳出了單季平均30.0分、15.0籃板的數據,並以54.7%的命中率在NBA聯盟中取得第一,同年也入選明星隊陣容

1974-75 NBA賽季,他奪得NBA最有價值球員,單季平均是驚人的34.5分、14.1籃板及2.12阻攻,並有51.2%的命中率及80.5%的罰球命中率。他也以當季明星賽最高得票數的98,325票入選明星隊[1][2]

傷病困擾:成為浪人

之後的幾個賽季,麥卡杜開始受到傷病困擾並成為籃球浪人,輾轉打了紐約尼克波士頓塞爾提克底特律活塞紐澤西籃網。雖然帳面數據很不錯,但球隊的戰績卻十分難看

洛杉磯湖人:稱職替補奪得冠軍

麥卡杜之後被交易到湖人隊,已經不是過去平均二十多分的主將,而是成為隊上的替補球員。然而,麥卡杜為球隊提供很好的替補戰力,成為稱職的第六人。為湖人隊在1982及1985年奪下冠軍做出了貢獻。成為湖人隊史中的重要一員。在NBA的最後一年,他在費城76人結束他的NBA生涯

鮑伯·麥卡杜[1]

歐洲籃球生涯

離開NBA後麥卡杜轉而到義大利打球以尋求更多的上場時間。一開始先到米蘭奧林匹亞隊並帶領球隊取得義大利籃球甲級聯賽歐洲籃球冠軍杯的冠軍,平均每場成績26.1分、10.2籃板。之後又轉了兩隊。於1993年以42歲的年紀宣佈退休。

生涯榮譽

麥卡杜的打法在當時來說相當現代化,擁有6尺9吋的身高,外線投射也相當精準,可內可外的進攻讓它在進攻方面十分得心應手。2000年,麥卡杜被選入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2008年,他被選為歐洲籃球聯賽50大貢獻者50 Greatest Euroleague Contributors

現在他仍然是水牛城勇士隊/快艇隊的平均每場出賽時間(40.1分)、平均每場進球數(11.1個)以及平均每場投籃數(22.1個)的隊史紀錄保持人。

執教生涯

2013-14賽季式他在邁阿密熱火隊擔任助理教練的第18個賽季。工作主要是訓練隊上的長人、進攻效率以及研究敵隊長人的弱點。身為助理教練,曾隨隊贏得3次NBA冠軍。

視頻


外部連結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