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魯奇·桑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魯奇·桑維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speakerpedia
原文名 Ruchi Sanghvi
出生 (1982-01-20) 1982年1月20日(42歲)
印度浦那
居住地 印度
國籍 英國
公民權 英國}
母校 卡內基美隆大學

魯奇·桑維英語:Ruchi Sanghvi,1982年1月20日)是社交網站Facebook第一個雇用的女電腦工程師[1][2][3]

魯奇·桑維在Facebook時是核心產品經理,預見了Facebook平台及其動態彙總(News Feed)的功能,她負責公司的平台產品策略及新產品的雛形。魯奇·桑維是Facebook早期的工程師,也是動態彙總功能的早期開發者之一。魯奇·桑維在進入Facebook前曾是甲骨文公司實時通訊部門的軟體工程師。魯奇·桑維在卡內基美隆大學獲得電子計算機工程的學士及碩士學位。

生平和職業成就

早年

魯奇·桑維在印度浦那長大,在年輕時她有意在畢業後就參與她父親的事業。

Facebook時期

魯奇·桑維在大學畢業後原打算在紐約工作,但被狹小的辦公小間嚇到了,後來她前往矽谷甲骨文公司,而她當時正和大學同學Aditya Agarwal約會,他也在矽谷工作。

2005年起魯奇·桑維和Aditya Agarwal開始在Facebook工作,魯奇·桑維是Facebook第一個女工程師。

魯奇·桑維是參與Faceboo第一版動態彙總(News Feed)功能的幾位工程師之一,動態彙總功能是在2006年9月上線的,魯奇·桑維寫了一個部落格的留言,宣佈此功能的問世[4]。原始的動態彙總是由演算法計算,定期更新一用戶的朋友們活動的簡述。在當時這個功能相當地新穎,Twitter只在幾個月前提出此一功能。

相關影片

 

參考文獻

  1. Ruchi Sanghvi, Facebook's First Female Engineer: 'It Was Difficult To Break Into The Boys' Club'. huffingtonpost.com. 2011-09-13 [October 7, 2011]. 
  2. Lichaa, Zachary. It Was Hard For Facebook's First Female Engineer "To Break Into The Boys' Club". Business Insider. [October 7, 2011]. (原始內容存檔於四月 2, 2012). 
  3. 勇闖 Facebook 的第一位女工程師. Womany.net. [2014-07-07]. 
  4. Sanghvi, Ruchi. Facebook Gets a Facelift. Facebook (blog). 2006-09-05 [2013-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