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幻對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幻對決

圖片來自pixnet

魔幻對決》是一部由公視主頻自2017年9月13日播出至9月25日的臺灣迷你劇,由天心蘇達朱陸豪嚴藝文張翰姚以緹高英軒高振鵬領銜主演。[1][2]

本劇集結魔術懸疑推理動作片等元素,是有別於以往台灣電視劇的類型劇。

故事簡介

講述國際知名女魔術師顏可茵(天心 飾演),在台灣舉行世界巡迴表演的第一站時,遭逢參與演出的自願者在舞台上身亡的意外,這讓她與魔術團隊身陷危機,卻也衍生出一連串的死亡事件,與案件相關人士的離奇死亡,牽扯出一件件的冷血謀殺案……

製作

拍攝與選角

《魔幻對決》於2016年12月5日在土城看守所開拍,並於隔年1月20日殺青,拍攝了約兩個月的時間。本劇為公視首部4K攝製的迷你劇集[3][4]並由《謊言遊戲》導演胡學林執導,張耿銘編劇,全劇共五集。

擔綱女主角的天心,首次嘗試飾演魔術師角色,並為此上了近半個月的魔術課。由於導演胡學林多是一鏡到底,因此相當考驗魔術師跟魔術助理的配合,這對演員來說也是一大挑戰。天心認為「這部戲的演員及公共電視真的很有冒險精神」,也讚揚台灣產製不同類型戲劇作品的嘗試。

蘇達一圓了他的警官夢,於本劇飾演認真辦案,卻一直破不了案的警察江政達,而他坦言在上銬戲份上遭遇了不少困境。[5] 姚以緹飾演議長夫人林明潔,和此次突破自身戲路詮釋藍添揚議長的朱陸豪,有許多忘年對手戲。嚴藝文首次挑戰反派,飾演跨及黑警的警察局長。高英軒一人分飾兩角,飾演殺人犯古漢強與張興華。邵昕飾演八面玲瓏的男子,為天心所飾演之角色的經紀人,並僅客串第1集。 張翰則是繼《結婚好嗎?》後,時隔多年與天心第二度合作,飾演女主角的前男友兼新任魔術道具顧問。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天心 顏可茵 30歲,藍添揚的親生女兒,國際知名的女魔術師。25歲便獲得世界魔術大獎肯定,是個成熟、聰明又實力兼備的魔術師。 全劇
蘇達 江政達 35歲,偵查隊小隊長。嫉惡如仇,有著破案的理想,但辦案實力卻令人堪憂。
嚴藝文 譚肇英 52歲,警察局局長。個性謹慎,實際上卻城府很深,與議長有著不為人知的關係。
朱陸豪 藍添揚 60歲,顏可茵生父,市議會議長。行事作風強勢,是政壇上頗有爭議的政客。
姚以緹 林明潔 26歲,議長夫人,藍添揚的第二任妻子。性格愛恨分明,在藍昊威死後試著對抗藍添揚的蠻橫。
高英軒 古漢強 25歲,原名李漢強,電纜工程人員。古秋生的養子,在母親死後,開始封閉自己。 2-3, 5
張興華 原名李興華,漢強未相認的雙胞胎弟弟,經營著網拍事業。 3
張翰 楊承風 32歲,顏可茵新任魔術道具顧問,也是可茵的舊識。個性外冷內熱,同時又保有冷靜理智的態度。 全劇

特別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高振鵬 何育直 62歲,顏可茵的原道具總監,綽號老皮。個性忠厚老實、不卑不亢,經驗豐富且和顏可茵合作多年。 1-3, 5
劉克勉 林明潔的辯護律師。 4
簡銘宣 Roger 世界射擊聯盟亞洲總會會長。 1
邵昕 Jason 37歲,顏可茵的經紀人。凡事以利益為優先,亦是將顏可茵打造成國際知名女魔術師的推手。 1-2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邱德洋 吳清祥 江政達的同期兼上司。 1-4
范時軒 阿芬 女警,政達的學妹。 2-4
梁舒涵 鬼鬼 22歲,本名張舒純,顏可茵的學生兼助手。個性樂觀卻有點膽小,尊敬顏可茵之餘,一邊從旁學習魔術。 全劇
何裕天 阿德 刑警,江政達的學弟兼搭檔,聽命於政達。
徐淳耕 藍昊威 議長藍添揚的獨子,在顏可茵的魔術表演之中,意外身亡。 1
楊閔 育幼院主任。 5
孫歆艾 顏淑惠 顏可茵的母親。 全劇
葉蕙芝 春嫂 議長家管家 1-4
洪章世 古秋生 議長特助,漢強的養父。 全劇
郭政賢 藍昊威
(少年)
4-5
王勇達 源哥 黑道人士,古秋生之債主,亦是局長之線民。 3
徐尚懿 多年前採訪藍議長的記者。 2
鍾筱丹 漢強的養母,長年遭受丈夫的家暴。 2-3
黃柏崴
葛璦 顏可茵
(幼年)
2-4
林杰叡 古漢強
(幼年)
2-3

參考文獻

  1. 周毓洵. 魔幻對決開拍 天心先有後婚是誤傳. 青年日報. 2016-12-06 [2017-09-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12-27). 
  2. 人妻待遇不一般! 劇組幫天心「蓋房子」躲雨. 自由時報. 2016-12-15 [2017-09-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9-13). 
  3. 林思妤. 人妻天心拿真槍抵住太陽穴 內心超剉:夢到子彈打出來. ETNEWS新聞雲. 2017-01-14 [2017-09-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9-17). 
  4. 公視粉絲團. 公視首部4K攝製的迷你劇集【魔幻對決】. Facebook. 2017-01-24 [2017-09-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4-27). 
  5. 粘湘婉. 天心變身冷豔魔術師 歐巴老公打槍猛搖頭. 自由時報. 2017-09-11 [2017-09-1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