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宮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宮傳奇
圖片來自pixnet

魔宮傳奇》 是1984年的科幻冒險電影,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喬治·盧卡斯擔任故事編劇,為《印第安納·瓊斯》系列電影時間順序的前傳電影(片頭出現1935年,是講述《法櫃奇兵》前一年的發生的事)。

考古學教授兼探險家印第安納·瓊斯(Indiana Jones)由哈里遜·福特飾演,片中敘述他另一次的驚險考古之旅。

劇情簡介

1935年,考古學教授印第安納·瓊斯帶著夜總會歌女威莉和12歲的孤兒zh-cn:小滑溜;zh-tw:小滑溜;zh-hk:小圓在中國上海一起逃命冒險,逃脫後意外到了一個破落的英屬印度小村莊,這個小村落的所有幼童和村裡的1塊珍貴聖石都失蹤了。印第安納·瓊斯承諾協助村長尋回失蹤的珍貴聖石和兒童,來到盤踞邪惡勢力的王室宮殿,找到3塊具有神秘法力的寶石。印第安納·瓊斯他們再度展開驚險的鬥智鬥力和奪寶追逐戰,最終,在經歷了一系列驚險(比如食用野味,被強灌迷魂藥,礦車追逐等)後,終於以宮內的邪教教主 Mola Ram掉進河裡餵食鱷魚,三顆鑽石其一被奪回,以及孩子們獲救為完美結局。而瓊斯博士也在最後和威莉親吻在一塊。

上映

該片於1984年5月23日在美國院線上映。映前,因片中的大量暴力橋段,美國電影協會(MPAA)堅持要將該片分為R級(未滿17歲須由家長或成年監護人陪同觀看),由於此一分級會失去年輕族群的觀眾,導演史匹柏於是向MPAA申請建立一個介於PG級(建議家長指導)和R級間的新分級。後來該片獲准以PG級上映,兩個月後,MPAA發布了新的分級——PG-13,即「包含可能不適合13歲以下觀看的內容,建議家長需特別注意」[1]

評價

《魔宮傳奇》在票房方面有不錯的表現,但評價兩級,暴力成分、黑暗格調和過快節奏在當時受到影評人的詬病[2],劇中對印度宗教、種族主義的描寫也引來爭議。史匹柏對偏見一說予以撇清,但也承認自己也不是很滿意該片,表示該片的陰鬱風格與他和女演員艾米·歐文分手有關。

獎項記錄

參考文獻

  1. Film Ratings. MPAA. [2014-03-2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3-25). 
  2. McCarthy, Todd. Indiana Jones and the Temple of Doom. Variety. 1984-05-16 [2019-11-2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7-07). 
  3. The 57th Academy Awards (1985) Nominees and Winners. oscars.org.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 [2019-11-2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