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魔女的考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魔女的考驗
圖片來自kingstone

魔女的考驗》(シュガシュガルーン,Sugar Sugar Rune)是由日本漫畫家安野夢洋子所畫的少女漫畫作品,於《Nakayoshi》雜誌上連載,曾獲第29回講談社漫畫賞[1] 。這部作品亦改編成電視動畫,在日本、台灣、香港等地播放。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桑高娜馬尼爾(加藤 桑高娜)|ショコラ=メイユール(加藤ショコラ/かとうショコラ)|Chocola Meilleure(Chocola Kato)|配音松本真理香、台灣:雷碧文、香港:梁少霞
出生於8月13日,獅子座,以人類年齡計算為11歲,身高153cm,興趣是抓青蛙、玩蜘蛛人遊戲,喜歡巧克力、骷髏骨糖,不喜歡蛋料理、白色蓬鬆物,特徵是擁有一頭橘髮和綠色眼珠。
女王候選人之一,到人間就讀萌黃學園小學部五年級,化名為加藤桑高娜。自小失去媽媽(仙尼蒙·媚爾),她在價值觀與人間不同的魔界很受男孩子歡迎,直來直往不使心眼的堅強個性,使她在魔界與人間都贏得許多同性的友誼。但亦因性格衝動且言行粗魯,較不三思而後行,因此初期常得不到人間男同學的好感。她對皮亞爾有好感,曾差點因此失去自己唯一的心。
有別於人間女孩,喜歡接觸青蛙、蛇和恐怖的東西。口頭禪是「小心我扁你」。
在漫畫後期從狄古口中得知自己是仙尼蒙與魔王冠萊斯的女兒。魔僕是狄古。
在動畫最後成為下屆女王,整合了洛華約梅和奧貝爾共存的魔界。
桑高娜的名字來自法文的「Chocola」,意為「巧克力」。
芭莉娜苗雨(愛須芭莉娜)|バニラ=ミュー(愛須バニラ/あいすバニラ)|Vanilla Minue(Vanilla Aisu)|配音:井端珠里、台灣:楊凱凱(卡通頻道版本)、林美秀(東森幼幼台版本)、香港:林雅婷
出生於5月10日,金牛座,以人類年齡計算為11歲,身高150cm,興趣是製作甜點,喜歡紫羅蘭花束,不喜歡味道濃郁、辛辣的東西。
女王候選人之一,到人間就讀萌黃學園小學部五年級,化名為愛須芭莉娜。女王嘉迪的女兒,魔界洛華約梅的公主,有著一頭蓬鬆的捲髮和紫色眼珠,長相可愛秀氣。
性格善良體貼,膽小且考慮事情認真,在人間相當有異性緣。在魔界,強悍、勇敢又有些倔強的女孩比較受歡迎,因此在人間極有異性緣的芭莉娜,在魔界卻並不受歡迎,由於內向的個性及皇宮的嚴格管教,使她時常無法融入或結交朋友,讓別人覺得她與人不親近,因此時常覺得自己很孤單,羨慕活潑勇敢並總是被朋友圍繞的桑高娜。
和桑高娜從小是好友,常常為桑高娜及皮亞爾的事情擔心。後因皮亞爾從中挑撥和桑高娜發生嫌隙,加上覺得被母親冷落而心生惱恨,被皮亞爾誘使成為奧貝爾女王(先是公主,然後是女王),其性格也瞬間變得與原本判若兩人。
由於成為奧貝爾女王的期間,自己原本內在的橙色心並沒有消失,所以經常感到身體不適。最後桑高娜冒險拿出她的諾亞爾之心才救回。
家中的家務幾乎都是自己負責,魔僕是布蘭卡。
在漫畫最後登基為女王,整合了冠萊斯消失後的魔界。
芭莉娜的名字來自英文的「Vanilla」,意為「香草」。
狄古(波爾弗‧馬尼爾)|デューク(ポワーヴル=メイユール)|Duke(Poivre Meilleure)|配音:八十田勇一、台灣:葉三陽、香港:鄺樹培
出生於3月26日,白羊座,桑高娜的魔法助手,喜歡蛋糕、糖果。據說被詛咒才變成紅黑色間條的青蛙,習慣在說完話後叫一聲「Kero」(也就是呱,日文的青蛙叫聲)。個性懶惰,經常闖出禍來,為桑高娜做不了多少事。
在漫畫後期因桑高娜送他一個白色的心而解除魔咒變回人類,披露其真實身分為波爾弗‧馬尼爾,仙尼蒙的弟弟,桑高娜的舅舅,在姊姊被通緝時為了躲避追捕念咒變成魔僕,但因不小心念錯咒語變成真的魔僕,被羅賓稱為「水之魔法師」。
波爾弗的名字來自法文的「Poivre」,意為「胡椒」。
芙蘭加|ブランカ(リュビ)|Bianca(Libby)|配音:橫山智佐、台灣:李明幸、香港:林元春
出生於9月4日,處女座,芭莉娜的魔法助手,喜歡草莓馬卡龍。據說被詛咒才變成老鼠。習慣在說完話後叫一聲「吱」。個性驕傲,很喜歡批評桑高娜和狄古,但對芭莉娜則非常忠心。在動畫中曾暗戀起司店店主,後來又暗戀披薩店店主,興趣是打扮。
在漫畫後期因桑高娜送她一個白色的心而解除魔咒變回人類,披露其真實身分為魔界美容師芙蘭加,因為跟人類交往且被騙,最後落到變成魔僕的下場。
布蘭卡的名字來自法文的「Blanca」,意為「白色」。
皮亞爾·丹栢特·狄尼斯|ピエール・タンペート・ド・ネージュ|Pierre Tempête du Neige|配音:小西大樹、台灣:葉三陽(卡通頻道版本)、黃天佑(東森幼幼台版本)、香港:李致林
出生於1月27日,水瓶座,奧貝爾的王子,以人類年齡計算為14歲,身高170cm,喜歡魚子醬、維奇濃湯,不喜歡紅蘿蔔。長得與冠萊斯十分相似,非常憎恨洛華約梅。雖然看起來邪惡,其實也有正義的一面。
為了取得女王候選人的心而進入萌黃學園中學部,且意圖誘使她們做奧貝爾的女王(動畫有找桑高娜,但漫畫沒有),成功使芭莉娜產生與桑高娜間的嫌隙並使其成為奧貝爾女王,後來芭莉娜被桑高娜救回。
初期刻意接近桑高娜並企圖取走她的心,使桑高娜曾對其顯露粉紅色的心(戀愛之心),但在計畫失敗之後發現自己不自覺特別注意桑高娜,也無法克制自己對桑高娜產生好感。
桑高娜的母親因為冠萊斯的詛咒變成一隻貓,待在皮亞爾身邊。
皮亞爾的名字來自法文的「Pierre」,意為「石頭」。

故事簡介

居住在魔界的兩個少女—巧克莉及香草,不僅是好朋友,同時也是下一任魔界女王的候選人。她們以競爭對手的身分到了人間,比賽誰能夠收集最多人類的愛心,也就是將人們對她們的各種心情,化為心的結晶。蒐集最高價值結晶的人,將成為下一任魔界女王。

原本在魔界大受歡迎的巧克莉,以及在魔界毫不起眼的香草,到了人類世界之後,受歡迎程度卻完全逆轉,使巧克莉陷入了困境。同時巧克莉對來歷不明的少年皮耶爾一見鍾情,而她魔女的心被他吸引。據說魔女的心,每個魔女都只擁有一顆。一旦被奪走,就會永遠失去靈魂,陷入無止盡的黑暗。巧克莉是否能夠守護她的心?也是否能通過艱巨的女王測驗,完成自己從小的夢想?同時,魔界反派種族—歐葛爾打算佔領整個魔界,並向兩位女王候選人下手,巧克莉及香草能否對抗歐葛爾?巧克莉能否和皮耶爾在一起?魔界女王將由誰來擔任呢?

參考文獻